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长安

悦翔

长安悦翔运动款VS马自达3经典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3: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社会的日益开放,强调个性的人越来越多。这一点在汽车市场也可窥见一斑。不管合资还是自主,不管是改款还是新款,运动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一点在10万元以下的主流家轿市场也开始显现出来。

  日前,长安马自达3改款以“经典款”名义重装上市。紧接着,素有“小马3”之称的长安悦翔也推出了最新的运动款车型。一个是动感家轿中的常胜将军,一个是经济型家轿中的新贵,这一次究竟谁更将运动进行到底?

  外在:马自达小改动,悦翔大变化

悦翔运动款外观

  此次马3经典款全车包括颜色扩充、外形和内饰升级等达到37项。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此次经典款在外观上的改动其实并不突出,大灯、发动机舱盖等重要设计要素均无发生变化,只是中网设计由原来的双条格栅设计变成了单条,雾灯造型由原来的椭圆形变成了长条形,而后备箱盖底部新增的凹槽,虽然使得车主可以更方便的打开后备箱,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几乎很难发现这一细节上的变动,内饰的改动就微乎其微,新增的拍挡头银色金属装饰和迎宾踏板同样可以忽略。

  与马3经典款的小改怡情不同的是,一直素有“小马3”之称的长安悦翔运动款作为首个改款车型,其设计理念直指“运动”二字,为了更适合运动风格所进行的调整也一应俱全:除了195/55 R15规格的宽轮胎以外,还增加了车身同色防檫条、车身同色空气动力扰流板、侧围同色运动型护板、抗静电鲨鱼鳍天线、一触式防夹电动天窗、着色隔热玻璃等一系列运动元素,可谓应有尽有。

  内饰方面,悦翔运动款同样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整体采用了下深上浅的色彩风格,并运用了更多金属、镀铬等元素,增加了三幅式运动真皮方向盘,炮筒型组合仪表、防滑高级织物面料运动座椅、主驾驶座椅人性化气动腰拖、金属踏板组、以及不锈钢迎宾踏板。在安全配置方面,悦翔运动款还增加了宽幅电子倒车雷达。

  内在:马自达小调整,悦翔大变革

悦翔运动款炮筒型组合仪表

  市场上的改款车型往往分为两类,一类是着重于造型上的改动,或更加动感、或更加可爱;另一类为配置的增加,提升性价比。悦翔运动款的推出,将二者相结合,不仅整车外型更加动感,运动性能也通过优化更加突出。

  据悉,悦翔运动款整车共有37项改动,除12处外观造型变化、21处内饰造型变化之外,全车还增加了5大运动性能设计,很多增配和改进之处让“悦迷”眼前一亮。

  通过对动力传动系统、空气动力学、操控性能、制动性能以及座椅、轮胎等方面进行重新匹配、调教,使得整车的驾驭性能方面更具运动特性,凸显地道的“运动范儿”。

  在运动车型最为看重的运动性能方面,悦翔运动款是在手动档悦翔车型的基础上优化调整的,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采用了新速比5MT变速器、以及将前盘后鼓的刹车方式改为了前后双通风盘刹。此外,还对底盘系统参数进行了优化调整,从而在总体上获得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精准而流畅的转向性能。

  目前悦翔运动款只有1.5MT豪华型一种配置,28工况油耗同样是7.3L。面对市场上众多运动款车型而言,通过整体运动性能提升后的悦翔运动款,6.59万元的价格在同类车型当中很有竞争力。

  同为10万元以下的主流家轿,马自达3“堪称为马自达汽车90年来最引以为傲的车型之一”,这次推出的经典款更多在细节上进行调整,一般人很难看出其变化。相比之下,“小马3”悦翔运动款从内到外进行了全新改变,增配更为厚道,价格也更为亲民,大大超越消费者预期。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