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为中国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1:41   新京报 字号:

  8月5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上海黄浦江边发布了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5系长轴距版。此次率先推出的是华晨宝马生产的四款车型,分别是535Li行政型、535Li豪华型、528Li豪华型和523Li豪华型,售价为48.96万-79.16万元,后续还将陆续推出不同配置的多款车型。而欧洲的第六代宝马5系也将同步在中国上市。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是宝马专为中国市场所打造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在新车发布会上表示:“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做的,都更加符合中国客户需求。”

  2004年,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与欧洲的第六代宝马5系同步研发。在研发过程中,德国宝马总部和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的工程师共同参与。2006年,宝马集团第一次专门为中国客户开发了宝马5系长轴距版。四年来,累计销售9万多辆,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最热销的车型。

  中国市场的这款新车最大的特征就是其长达3108毫米的轴距,这也使新5系长轴距成为同级别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它比欧洲标准轴距增加140毫米,比上代长轴距增加80毫米。宝马集团表示,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提供了同级别中最宽敞舒适的后排,而这一设计来自于一位在慕尼黑工作的中国设计师。他把后排座椅根据中国人的需求进行了重新设计,包括加长、加厚了坐垫、更大的靠背倾角以及更高档的选材。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宝马也引进了欧洲的第六代宝马5系同步在中国上市,并提供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目前,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的4款车型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于9月1日开始在全国经销商处开始销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朱艳莹

  ■ 看点

  科技成为主打因素

  在加长的轴距的同时,宝马也更强调车辆驾驶性能的提升,新宝马5系长轴距上的多项创新科技成为新车的主打优势。

  新车标准配备的8速自动变速箱是同级别中唯一的,它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变速箱。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则是全球首台将涡轮增压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和汽油直喷技术相结合的发动机。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的三款直列6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从150千瓦到225千瓦。宝马535Li采用3.0升排量直列6缸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达到3.5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宝马528Li和宝马523Li分别装备3.0升和2.5升直列6缸发动机。三款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2秒,6.9秒和8.6秒。

  新车型应用的高效动力技术还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动冷却液泵、电动转向助力和按需操作的空调压缩机、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以及低阻节能轮胎等等。得益于这些技术的综合应用,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在性能显著提升的同时比上一代车型的平均油耗和CO2排放降低18%。

  ■ 现场

  宝马表达扎根中国决心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康思远是穿着一身黑色暗纹的中山装迈上台,作了新5系长轴距发布会的开场讲演的。这样的装束,在一个国际品牌的发布会上,确实是少之又少。而其后发表讲话的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和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操的也都是一口流利清晰的中文。在一些国际品牌还在费尽心思强调产品的“原汁原味”的时候,宝马大张旗鼓向外界表达的则是其扎根中国的决心。

  其实,中国元素在宝马这款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的发布会上,已经远远不仅是点缀。整个发布会上,“中国梦”始终成为贯穿始终的主题。14米长的“梦想之路”长卷水墨画,崔健、梁朝伟及王利芬等中国梦的追寻者、随着过去5代5系更迭而出现的雷锋、一国两制、中国女排等具有深刻中国时代烙印的影像,都一一呈现在人们眼前。

  与此相对应的,是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求和信心。目前,中国为宝马第三大市场,最大的市场仍是德国,随后是美国。但是宝马显然认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远远不止现在的成绩。史登科就大胆预言:“如果按照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以及政策的鼓励力度,中国迟早有一天将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

  ■ 背景

  5系沿革史

  第1代:第一代宝马5系的研制工作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开始,首先上市的是宝马520和宝马520i,车尾部宝马520i的最后一个字母“i”代表了当时最新的汽车科技——燃油喷射式发动机。

  第2代:1976年,宝马新的首席设计师鲁特领导了第二代宝马5系的设计工作。第二代宝马5系采用了新设计的悬挂和车舱设计风格。

  第3代:1987年推出的第三代宝马5系被称为是最经典的5系。它把当时刚刚兴起的前卫流线型艺术理念融合进了新车的设计中。

  第4代:1995年发布的第四代5系是当时宝马集团设计总监班戈设计的第一款宝马,也是现在宝马车型剧烈变革的前奏。

  第5代:第五代宝马5系于2003年推出,它在运动轿车市场的成功和经验招来了很多竞争者模仿。2003年,第五代宝马5系开始在中国生产。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