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构筑品牌新基石 帝豪EC8上市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4: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步入2010,中国车市扑朔迷离,竞争加剧。一方面,合资品牌拓展市场,密谋“向下探”,争夺更为广阔的市场,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积极“往上走”,寻求新的突破,以研发技术为先导,借助新品的力量,为品牌突围加码。

  在市场上,作为吉利剑指高端的首个系列车型——帝豪EC7用热销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在群雄逐鹿的B级车市场异常抢眼,成为自主品牌突破品牌瓶颈的成功之作。

  目前,吉利帝豪品牌再推“上溯”力作——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这款以八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参照物的中高级轿车。集吉利最新、最先进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于一身,以超大尺寸和超大空间打造中国自主高端车型典范。按照吉利高层的说法,“20多万元合资车的配置基本都有”,预计EC8将在8月底与消费者见面。

  品牌突围战 帝豪EC7首战告捷

  “5月份,帝豪EC7销量突破6000台,达到61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辆,创上市新高;6月份,EC7系月销再破6000辆,增幅位列自主品牌中级车前列。” 吉利汽车副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指出:本土车企‘往上走’确实不好走,但作为吉利试水中高端的帝豪EC7系,是一个成功的破局扮演者,为吉利汽车的品牌突围立了汗马功劳。

  据了解,帝豪品牌目前在全国销售网点才180个左右, EC7系也只有手动挡在卖,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在如此情况下,帝豪的销量却在一路盘升,尤其在“两降一大”——产、销均降,库存增大的汽车市场而言,EC7系能逆势上扬,确实难能可贵。

  “EC7的购买人群层次在逐步提升,众多社会精英、成功人士,如公务员,教师、企业管理人员等,都成为帝豪目前主要的购买者,在帝豪所卖车型中,EC7车型豪华型(售价89800元)和尊贵型(售价96800元)销售占比高达80%。”刘金良指出:数据显示的不仅仅是这款车的热销程度,而从数据中分析出来的深层次的消费人人群、市场发布情况等结果更为可贵。

  由于浙江等沿海城市一直是豪华车和合资品牌车的天下,近些年,自主品牌在这些一二线市场卖的不好。就拿吉利在浙江的销售来说,前几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但从而EC7销售数据分析,其主要市场集中在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等沿海经济发达的省份。其中,浙江省销量增长突出,目前杭州的帝豪车月销均排在全国首位,改变了吉利在浙江市场的“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局面。

  毫无疑问,从目前的市场热销来看,帝豪EC7的已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成为吉利销量的增长点和“金字招牌”。同时,帝豪EC7系正用其“产品力”破除多年自主品牌的“品牌之殇”,扬帆引领中国汽车开创 “品牌力”时代。其“豪华、稳重、力量”品牌个性,“中国智慧、世界品质” 产品核心价值,以及其中高端的品牌形象的都在渐入人心。

  与雅阁同级 帝豪EC8从容越级

  “EC8是一款欧洲标准跨级豪华轿车,它并非头脑发热的产物,而是一款顺势而为的车型。” 吉利销售副总裁刘金良表示,帝豪EC8完全采用欧洲标准,遵循国际C级车标准,可谓集合了吉利最新、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产品竞争力优势明显。

  在帝豪EC7“往上走”之后,吉利品牌成功突围,这次,帝豪EC8的问世,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帝豪品牌的高端定位,为吉利的品牌突围添砖加瓦。

  在车型级别上,EC8系体现了“新竞界从容越”的产品定位,从外观尺寸到内饰配备,它都努力向C级车靠拢,最直观的亮点在于其超大的车身和超长的轴距,全车尺寸为4905mm×1830mm×1495mm,轴距为2805mm,尺寸比凯美瑞、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大,车内空间相当之宽敞,舒适性大幅提高。

  “20多万元合资车的配置基本都有”。从北京车展展车来看,帝豪EC8的配置也极其丰富,数字化配备、多媒体中心、自动分区空调、豪华电动车窗、内置式电动天窗、遮阳帘、前后倒车雷达等多方位豪华配置,突破价值的新境界。

  尤其是在安全方面,EC8具备全方位的高等级安全水准,不仅按照CNCAP五星标准设计,还配备吉利独有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

  据悉,首批上市的EC8将采用三菱发动机,提供2.0L和2.4L两种排量,配搭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器,不同于众多采用三菱动力系统的本土车型,EC8是在日本本土完成标定,拥有更出色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此外搭配吉利自主研发的2.0L和2.4L发动机,配备澳大利亚DSI变速箱的车型也将在年度或明年推出。

  纵然前途未知,然,情势已然明朗。毕竟,在笔者看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现实存在的。从帝豪EC7的市场表现来看,对更为出色的EC8而言,我们有理由保持乐观,EC8的售价也将锁定10万元以上的市场,甚至希望其价格能够摸高到18万元。这是吉利之前所没有尝试过“高价位”,也将是帝豪品牌突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一块试金石。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帝豪EC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