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腾翼C30

车小鬼大--试驾长城腾翼C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27   新京报 字号:

长城腾翼C30

长城腾翼C30

  黑色、米色和银色不同质感的材料被很舒服地组合在了一起。

  虽然长城汽车宣布用SUV和轿车两条腿走路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却一直停留在精灵、绚丽、酷熊等两厢甚至个性细分市场中,直到今年北京车展才第一次公开了其三厢轿车规划。而且令人惊讶的是,长城和盘托出了腾翼C30、C50和C70三个不同级别的轿车,要知道它们可不是只在车展上晃一下就再也消失不见的概念车,而是地地道道的量产车!

  车展后仅一个月,腾翼C系列轿车中的第一款C30就正式上市开售了!长城位于保定的研究院里到底还藏了多少好东西呢?

  三色组合看起来很舒服

  C30看上去绝对不像是匆忙赶制出来的东西,无论设计还是制造工艺都透露出一股成熟的质感。从饱满的车头、层次分明的侧围到比例流畅的车尾,周身简洁却层次分明。我敢肯定每一个设计的细节都是全新而符合潮流的,但又不会让人有陌生感。C30很像是属于某个历史积淀深厚、造型风格固定的品牌。

  报社同事大老远看到C30还以为是一部紧凑级车,但拉开车门发现其实它的空间还是属于小型车阵营。我们公认是出色的设计带来了错觉。车内同样也不像一般自主品牌小车那么单调,仪表台上沿平行向左到中控台上方,有些许参考奥迪内饰设计的嫌疑。其他部分规规整整,功能区划明确而方便。最让我欣赏的是黑色、米色和银色不同质感的材料被很舒服地组合在了一起,装嵌工艺对于一部售价只有六七万元的小车来说堪称上乘。夜间的背光照明采用白色冷光,相当悦目,唯一遗憾的是仪表尺寸略小,跟大气的中控台面板不成比例。

  有些地方还是差了一点点

  很多时候,自主品牌轿车在造型设计通过各种渠道达到了不错的水准,但一开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但长城这些年进步出奇得快,保定将其中的精华一一消化,并转换成自己的方式表述出来。

  比如发动机舱里的这台型号为GW4G15的1.5升全铝发动机,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高可输出77Kw和133Nm。用在C30上绰绰有余,尤其是起步阶段,变速箱在低挡位时较小的速比让转速得以快速爬升,只要维持在2500转/分以上,推背感就能一阵接着一阵,当然,这时的噪音也成倍的灌入车厢内,有些烦心。对于一般驾驶者而言,它的平顺性更被看好。当然,如果离合器结合点能再明确一点,开起来就更随心所欲了。

  腾翼C30的底盘特性与绚丽和酷熊非常接近,注重体现轻盈舒适的感受,方向盘不属于忠实汇报路感的那一类,但轻巧的手感让城市中的拐弯抹角很是便捷。坐在后座上能感受到整体后桥略显琐碎的震动,但要是再想想它的价格,就没啥抱怨的了。而且,长城给C30提供长达4年10万公里的保修,看来是对品质有相当强的信心。

  ■ 参数

  售价:5.98万-7.19万元

  长×宽×高(mm):4452×1705×1480

  轴距(mm):2610

  发动机:1.5L

  功率Kw:77

  扭矩Nm:138

  变速箱:5速手动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腾翼C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