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比亚迪i6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原创外形尺寸 定位全面升级 比亚迪I6即将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05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丰田Corolla平台的模仿和消化,造就了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G3、L3的一系列A级车型。而B级车型研发上,依托本田Accord平台铸就的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可以说是自主品牌B级车型中真正站稳脚跟,销量最可圈可点的商务轿车,当然不可回避的是这主要是依靠2.0L为主力的8-9万元区间的低价位车型实现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的“拉皮”功夫再次显现,源于F6高于F6的I6车型向我们展示了比亚迪在中级轿车市场进一步寻求向上突破的趋势。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比亚迪i6

  虽然比亚迪I6的车身部分,尤其是车门上的线条还残留着七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痕迹,但我们不得不佩服比亚迪日渐纯熟的拉皮技艺,通过车头车尾的重新设计,即便是相较F6车型,变化也是非常彻底的。尾部放弃日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格的圆滑处理后,显得更加大气豪华。从参数尺寸来看也的确如此。

比亚迪I6参数表
比亚迪I6参数表

  比亚迪I6在车身长度宽度上都超越了比亚迪F6车型,有些意外的是,I6的轴距也比F6车型有所放大,不过这个变动非常细微,可以忽略不计。此外为了适应更大尺寸的215/50R17宽胎,I6的轴距也与F6有所不同。

215/50R17宽胎
215/50R17宽胎
比亚迪I6沿用了F6车型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五连杆双横臂式后独立悬架
比亚迪I6沿用了F6车型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五连杆双横臂式后独立悬架

  由于同平台的因素,比亚迪I6沿用了F6车型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五连杆双横臂式后独立悬架。从上海车展的信息来看,比亚迪I6配置了与F6车型相同的2.0L BYD483QB发动机,这也是比亚迪目前最大排量的量产自主发动机。而2.4L的三菱4G69S4M发动机并没有出现,或许是比亚迪F6的实际销售车型比重回馈所带来的决定。

  不过之所以说比亚迪I6的定位比F6要高,并不是外形上的升级,而是从整个车型配置来决定的。包括其内饰部分,也是进行了全新设计的,对比一些细节配置,如比亚迪I6的高配车型除了后方倒车摄像头,还在右侧后视镜下方配置了侧视摄像头以提供侧面泊车辅助

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除了可以操控音响
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除了可以操控音响

  后视镜的调节按钮从驾驶位车门上移到了仪表台左侧位置,增加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功能。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钮明显比F6强大了不少,式样也更改为模仿八大雅阁的风格。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除了可以操控音响,也可以切换侧面和后方不同摄像头的视角。高配版的I6还比普通版车型多出了蓝牙电话控制按钮。

方向柱上的钥匙插孔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智能感应钥匙功能和一键点火系统。音响空调面板部分,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会有两种版本,高配车型配合摄像头,带有大尺寸彩色LCD,标准版车型配置了多碟CD音响系统,但都配置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部分无论是哪种版本,功能按键都采用了全中文的标识,实际上这样直观的标注对于相当部分的消费者,尤其是中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是非常有必要的。
大尺寸彩色LCD
大尺寸彩色LCD

  变速箱档杆前方带有倒车雷达开启功能按钮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指示,以及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按钮。扶手箱内部还隐藏着USB接口和AUX音源输入口。另一个更显协调的就是F6车内原本的桃木装饰都被深灰色的装饰面板取代,随着消费者审美观念的转变,这种低端的仿桃木风格装饰似乎越来越不被看好。

后排车门板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
后排车门板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

  比亚迪I6的后排车门板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增的音响喇叭是较F6的一个明显提升,不过后排仍然不具备空调出风口对于一款B级商务轿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另一个缺憾就是四个车门的门闩仍然是有些落伍的外露式,无论是安全性还是美感都不够理想。整体看来,比亚迪I6虽然在车型平台和动力系统上与F6大同小异,但舒适性配置的大幅增加,将明显提升I6车型的定位,虽然与F6有着诸多相似,但比亚迪仍然会采用分网销售的模式,使得两款车型相对独立。

  结合F3和G3车型的定价策略,比亚迪I6如果配置相同2.0L发动机,恐怕很难实现之前15万元的售价估算,毕竟目前F6 2.0L车型的售价也仅为7.98-10.98万元,如果考虑市场优惠因素,比亚迪F6早已全面进入了10万元区间。因此I6车型的售价预计也只能在12万元左右。

(编辑:肖声肃)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i6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