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动车Tango 车宽不足一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9:40   京华时报 字号: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一款车宽不足一米的汽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的名字叫“Tango”。

  电动车“Tango”车宽不到1m,曾在今年底特律车展吸引不少观众眼球,由美国Comuter Cars公司制造,目前已经生产并销售了11辆,他们表示今年至少还会生产12辆。

  Tango最大的特点在于横宽非常窄,是前后各乘坐一人的双座车型。对其优势,该公司总裁Rick Woodbury表示:“因为宽度仅与摩托车相当,所以该车能够有效利用道路,而且无需苦于寻找车位,非常方便。”而在十分拥堵的大城市如北京,它将可以自如穿梭,甚至是狭窄的胡同。

  Tango的车体尺寸为长2.57m,宽0.99m。两个后轮各使用1个马达驱动。使用的马达是美国Advanced DC Motors生产的电刷马达“FB1-4001”。该马达的功率能够随电压变化,当电压为72V时,功率为31.5kW。 

  配备的电池由中国一家企业生产,容量为32kWh,航续距离为120英里。因为电池配备在座椅和底板下方,所以车辆整体重心较低,转弯时姿态变化较小。该公司表示,通过使用两个马达,该车实现了优异的加速性能,从起步加速到60英里只需约4秒,而售价仅为1.5万美元。(高杉)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