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即将签署收购沃尔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 18:2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一名发言人26日说,中国浙江汽车企业吉利集团即将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收购沃尔沃协议。

  沃尔沃发言人佩尔-奥克·弗勒贝里说,协议签署时间可能为本月28日。

  弗勒贝里拒绝透露收购价格,但美联社援引行业分析师的预测报道,收购价约20亿美元。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2008年开始公开出售旗下亏损的沃尔沃品牌。

  吉利与福特去年底达成收购协议纲要。今年早些时候,双方表示有意在3月底前结束这桩交易,完成沃尔沃所有权的转移。

  沃尔沃现拥有两座汽车组装工厂,分别在瑞典和比利时。此外,沃尔沃在瑞典还有一个发动机生产厂。先前,沃尔沃在中国主要通过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汽车,但福特表示,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并非沃尔沃的一部分,不属收购范围。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