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想娶沃尔沃?聘礼来源得说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40   法制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进雨 黎史翔)眼瞅着吉利周日就能顺利把沃尔沃收归麾下,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昨天,沃尔沃汽车工会对外发布联合公告称,工会将拒绝支持吉利收购沃尔沃。

  沃尔沃工会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收到吉利方面任何关于收购事宜的细节说明,包括“收购资金来源于哪?渠道是否畅通?有哪些投资者支持此项交易以及公司管理层如何安排”等信息。“由于缺少这些信息,我们不能对此项收购给予支持。我们对工会成员的责任就是要得到沃尔沃未来发展问题的解决答案。”工会称。

  工会表示,在协议完成之前,公司应该先组建一个能够胜任工作的管理团队。对此,沃尔沃公司发言人约翰·加纳德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知道瑞典的一些工会发布了新闻,并尊重工会的看法。

  他称,在收购的过程中,福特公司和沃尔沃一直与股东和沃尔沃工会成员保持着及时恰当的沟通。

  对于工会所提出的“解决答案”的要求,沃尔沃将在接下来的进程中与工会沟通。总之,“正如我们一直所期望的,收购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达成。”约翰最后说道。

  对此,国外媒体也评论称,工会组织并不能阻止此项收购,但是沃尔沃公司员工以及在政治上有影响力的工会的支持与否,关系着吉利确定的在2011年让这个瑞典汽车制造商扭亏为盈的目标能否达成。

  去年10月份,沃尔沃宣布吉利为首选竞购方,使得中国车企收购海外汽车大牌迈开了一大步。而近日有消息称该项协议将在本周末签署。

  上午,记者连线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副主任袁小林,但被告知公司正在开会。截稿之前,没收到回复。

  新闻链接

  2009年10月28日,福特宣布吉利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者,吉利斥资20多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而在1999年,全盛时的福特汽车公司花了64.5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豪华乘用车品牌沃尔沃。目前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全部净资产,不到当年福特收购价的三分之一。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