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重新定义--试驾别克英朗XT1.6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英朗XT
英朗XT

  由“Buick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轿跑车开创的新世代别克家族形象,从昂科雷到新君威和新君越,再到最新的家族成员英朗XT,别克近年来流畅动感的产品设计风格似乎有越演越烈之势;英朗XT其实就是两厢凯越HRV的换代产品,新车跟雪佛兰科鲁兹、欧宝新雅特共同采用通用紧凑型家用车的DeltaII平台。

英朗XT车尾
英朗XT车尾

  外观突出运动风格

  见到英朗X T的第一眼,相信你不会太陌生,因为新车在承袭别克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下,拥有与新君威、新君越等同门兄长相同的外观特征。从正面看去,新世代别克成员车头中央那套家族共同特征的镀铬直瀑形水箱格栅,放在车身紧凑的英朗XT身上看起来更有分量,而前保险杠两边晶莹透明的大型雾灯显得比较精致。新车发动机盖上的压线基本与新君威无异,依旧从前散热格栅向上延伸至风挡下沿。再看看英朗XT承袭新一代大众家族风格的椭圆形投射式头灯,与跟大型水箱护罩连成一气的前保险杠中央进气口,保留了别克新一代家族展翼刀锋曲线设计元素的侧面造型,再加上紧凑圆浑的车尾掀背造型,一同构成英朗XT优美、动感的外形以及带有性能轿跑车味道的外观风格;而为了凸显英朗XT1.6T车型的运动风格,原厂还特意为新车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熏黑大灯跟樱桃色尾灯,让外观造型原本就相当时尚流行的英朗XT1.6T更有钢炮味道。

内饰
内饰

  车内配色时尚

  英朗XT的内装布局大致上也都承袭新君威开创的别克家族新风格,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和中控台的“翼展式”设计基调,整体造型与新君威、新君越等兄长相当接近,但英朗XT也有不小程度的“时尚化”个性,例如1.6T车型的中控台采用红黑双色配置;同时还有同级车首创的“Spice Red”功能,只要按下中控台右边的“Sport”运动模式的启动,英朗XT1.6T的仪表盘便会瞬间从ICEBLU E冰蓝色切换为充满激情的红色运动气氛光,伴随而来的也有拉升转速后更为澎湃的推背力道。另外,英朗XT1.6T的红黑色织布桶形座椅的支撑性不错,加上有红线缝制的四幅真皮方向盘,英朗XT在车内方面的运动氛围同样不减。

  如果与大众高尔夫6等同级对手相比较,英朗XT在空间表现与实用性是评价较高的部分。后者的轴距为2685m m,相比高尔夫6的2578m m已经确立了不少优势,107m m的差距能提供给后排乘客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感;另外,英朗XT的行李厢容量为375公升,后座还可以进行60:40分离,当压住后座椅背肩部的释放拨板就可以将椅背向前放倒,不用拆头枕,便能轻松腾出方正宽敞的行李置物空间。

控制台
控制台

  豪华及安全配置水准高

  豪华配置方面,英朗X T 1.6T具有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智能行车电脑、独立双区全自动空调系统、前排三挡加热座椅、自动切换的A Q 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标配倒车雷达,6声道剧院式音响系统、别克独有随速声音细节音效补偿系统,同时,1.6T车型独有熏黑头尾灯、精致尾部T标、动感五辐轮圈、金属铝制踏板、排气管造型,算是运动套装。而7英寸Q V G A真彩显示屏带G PS功能、真皮电动座椅只提供给1.8L豪华版车型。

  安全性能方面,英朗X T完全是按照北美、欧洲和中国安全碰撞五星标准要求研发设计,具有高强度钢覆盖率超60%的超强车身,跟同级车最大尺寸的四轮碟刹和轮胎,配备A 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弯道制动控制+ED C电子拖拽扭矩控制+BA S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系统;还有超速报警功能,驾驶者可自己设置限速。对于行人,英朗也设计了一套安全防护措施:发动机舱盖采用吸能材质,能够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变形,吸收冲击能量;前保险杠和前窗玻璃刮水器系统的总体高度降低,扩大了变形空间,减小行人和骑车人的腿部受伤程度。

技术规格表
技术规格表

  小车大输出的逻辑

  1.6T涡轮增压引擎称得上是别克家族中当前最具话题的新技术配备之一,这具引擎最初是搭载在国产的新君威1.6T车型上,或许你会觉得既然是同一个引擎,那么英朗X T 1.6T的性能表现大概会因为车重、车身尺码的差别而跟新君威1.6T在性能表现方面有所差异。其实如果这样想的话,你只是答对一半,两者虽然是采用同一个引擎,但原厂却分别给予这两款车不同的最大输出功率跟扭矩设定,而更令人诧异的是,并不是大车配大功率的这种“合理思维”,英朗X T 1.6T的发动机参数比新君威1.6T调高3kW和5N m的动力输出,达到了35kW /5800rpm的最大动率以及235Nm/1980-5400rp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英朗XT比新君威还轻70kg的车重,新车0-100km /h加速时间直接具备冲破9秒的实力;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依然还是那具几乎上海通用新家族都配备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试驾过程中,在运动模式下,英朗XT1.6T那种轻快有力的行驶表现跟上一代的凯越H RV比起来隔代如同隔世,油门轻踏车子就会灵敏地起步而行,没有受到丝毫车重的拖累,市区慢速行驶时也能感受到加速力量的充裕,如果想要超越路上的慢车,只要油门再踩深一些,车子微微一顿便会疾冲而出,两厢掀背钢炮小车的驾驶乐趣霎时涌现。

  适合女性的钢炮

  为了与以运动性为主要卖点的高尔夫6相抗衡,英朗XT在开发初期就特别强调底盘的改进,前悬挂采用与新君威相同的增强型麦弗逊独立悬挂配合改进的新型双筒减震器,铝制的L型前悬架控制臂和转向节不仅降低车重,提高响应性,还进一步降低油耗;后悬挂采用全球首创的瓦特连杆配合增强型复合扭杆梁创新设计,与传统的四连杆后悬挂相比,这套创新的后悬设计能够获得更好的后桥刚性,更强的抗侧向力的能力,从而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极限,还能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丝毫不逊色于多连杆式的悬挂设定。为了配合1.6T车型的运动乐趣,英朗XT1.6T特别把底盘降低了12m m;前减震器弹簧刚度提高50%,后悬挂刚度提高30%;4轮的16英寸大尺寸碟刹系统;跟同级最大规格225/50 R17轮胎,带来新车更直接的路面反馈,将动力和操控匹配发挥得更加和谐。不过在实际路试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英朗XT1.6T的底盘表现并非完全偏重运动性能的钢炮车种,悬挂设定并没有刻意采取过硬设定,经过一些坑洞路面或是减速带时,悬挂系统能得到不少震动抑制与底盘噪音隔绝,避免大面积的碎震传入车室内,因此英朗XT1.6T的乘坐舒适度仍有一定水平。同时,英朗XT1.6T的方向盘的辅助力道不小,转向反应也颇为灵活,说新车具备轻松好开的操控特性也没有什么问题,难怪有不少人说英朗XT很适合女性开,尤其是那些热衷驾驶乐趣的年轻女性。

  结语

  英朗X T的面世,无疑是对别克家族的两厢掀背家庭轿车作了一次重新定义;和讲究气派豪华的老大哥新君越比起来,英朗X T 1.6T虽然只是一部排量1.6升的中级车,但也具备有堪与豪华行政轿车相比的精致与耀眼的运动时尚表现。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