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天津一汽

威姿

威姿V1新车到店 搭配1.0L和1.3L两款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0: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的两会上,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的热门话题。承接哥本哈根的“低碳”理念,小排量车的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周末笔者在走访天津一汽北京四海联通4S店,发现天津一汽的新车威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1已经到店。

  威姿V1是天津一汽基于丰田的NBC平台打造的,外观设计上融入了仿生学原理,为海豚式车身造型,一改老款威姿以圆润线条为主的样式,增添了很多犀利的直线,给人乖巧而不失活泼的感觉。内饰设计延续了老威姿,深色和仿金属材质的银色面板搭配,仪表回归到传统位置并采用炮筒演示,加之圆形空调出风口,使得整体更加时尚和动感。

  威姿V1长宽高分别为3750×1670×1515mm,轴距在原先老款威姿的基础上增加了78mm,达到2448mm,这些数据已经基本上接近了和它颇有渊源的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储物空间方面,可以感觉到威姿V1下了很大的功夫,设计了很多实用的细节,例如方向盘下方和手套箱上部的储物槽,中控台最左侧的卡槽等等,经过实际体验发现使用起来都非常方便顺手,大小也恰到好处。

  最为值得一说的是威姿V1搭载的CA3GA2和CA4GA1这两款发动机,包括了1.0L和1.3L两种排量。其中,CA4GA1是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这台CA4GA1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67kW(91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20Nm/4400rpm,其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堪称1.3升排量发动机的新标杆。在未来有可能扩展至1.5L排量,亦有可能在日后加入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技术,打造1.3T发动机。

  此次到店的威姿V1仅有一台,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威姿V1上市的临近,更多的新车也会陆续到店。

(编辑:叶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