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将联手印度车企Ashok联合开发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鑫欣综合报道)日产汽车很有可能将和印度卡车制造商Ashok Leyland Ltd. 联合开发一款小型乘用车车型,且该车型有可能还将在除印度之外的其他新兴市场上市。据悉,这款车将有可能成为印度另一汽车制造商塔塔所开发的最廉价小车——Nano的直接竞争对手。

  雷诺日产早就与其印度合作伙伴——印度第二大摩托车制造商Bajaj Auto联合开发了一款售价为3000美元的小型车,而此次开发的小车将在尺寸上更小。

  3月16日,雷诺日产CEO戈恩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款新车将从今年起在日产位于印度的新工厂投产。戈恩称,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具备节油型发动机技术、同时对印度市场非常了解的合作伙伴。戈恩还表示:“日产日前正在和Ashok Leyland就小型车合作项目以及后续是否将这款车在别的新兴市场销售的问题进行谈判。”

  日产在印度的另一竞争对手——同样来自日本的铃木日前表示,无意生产比nano还廉价的小车:“铃木如果再推出更廉价的车型,那就不能称为汽车了。”而铃木印度合资公司玛鲁蒂铃木在印度汽车市场所占份额超过50%,因此,日产和Ashok Leyland所生产的小型车,不仅要面对nano的挤压,还要应付同乡铃木的竞争。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