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印度车企将借道日产开拓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09:3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孟买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最大汽车生产商马鲁蒂铃木公司董事长巴尔加瓦11日表示,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已与马鲁蒂铃木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协议,今后每年从马鲁蒂铃木公司购买3.5万辆A-Star型车在欧洲市场上销售。

  巴尔加瓦表示,如果市场销量好,日产还将上调采购数量。本财年(截止到3月31日)日产已把年度订单额从3.5万辆提高至5.4万辆。他说,马鲁蒂铃木公司汽车出口量本财年有望达到15万辆,考虑到欧洲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下一财年将主要开拓印度尼西亚和中东等市场。

  今年2月底,马鲁蒂铃木公司承认,该公司由于去年11月发现油箱存在漏油风险,已从去年12月开始召回10万辆A-Star小型车。对此,巴尔加瓦表示,召回事件将耗资大约695万美元,其中经销商承担60%。

  马鲁蒂铃木为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贡献近80%的利润和销售量,是铃木的核心资产。根据印度法律规定,如果铃木要继续增持马鲁蒂铃木的股份,就必须一次性购入20%的股份。

  铃木近期在二级市场上将对马鲁蒂铃木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4.2%增加到55%,引发市场对铃木打算全面收购马鲁蒂铃木的猜测。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