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大众将推新款Cross高尔夫 亮相日内瓦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0:17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新浪汽车讯  据悉大众将在下周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新款CrossGolf,并于今年四月上市销售。尽管大众官方将其称为第二代CrossGolf,但从外观上看其明显延续的是高尔夫plus的造型,这或许意味着大众全新的命名规则,新车同样仍然建基于PQ35平台,车身侧面、车尾、内饰等仅作小幅修饰,只有车头与高尔夫6调整为同样的家族风格。现在热传的上海大众即将国产高尔夫PLUS的传闻,尽管目前还没有得到具体的证实,但这样的消息也绝不是空穴来风。现在看到这款CROSS高尔夫也是基于高尔夫PLUS而设计的,其改动成本并不大,因此也不排除这款车国产的可能,唯一需要的就是市场的需求,只要有需求这款漂亮的CROSS高尔夫同样会国产,其会填充高尔夫和途安之间的市场空缺,单独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新款CrossGolf在外形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换上了与第五代Polo和第六代高尔夫设计风格相近的进气格栅、前大灯和车头大包围。车身侧面保持原样,车尾大包围下部进行了一些修改,相比老款更简洁。17英寸五幅合金轮毂充满力量感,车身最小离地间隙比普通版高尔夫增加了20毫米。大众为新款CrossGolf提供六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分别是白色、灰色、银色、蓝色、棕色和黑色。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大众为CrossGolf提供五款高效发动机供选择,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都值得称道。1.4 升TSI发动机拥有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两套增压系统,最大马力达到160 ps,240 Nm的充沛扭矩输出在低至1,500 rpm时就能获得,极速可达207 km/h,百公里综合油耗6.8升,每公里排放159克二氧化碳。此外还有一款122 ps输出的1.4 TSI和一台105 ps输出的1.2 TSI供选择。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柴油动力方面,1.6升和2.0升TDI涡轮增压共轨柴油喷射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输出分别为105 ps和140 ps,柴油微粒过滤装置被列为标准配置。2.0 TDI与六前速变速箱相配后的百公里油耗仅有5.3升,每公里仅排放138克二氧化碳,高达320 Nm的扭矩在低至1,750 rpm时获得,并能一直延续到2,500 rpm。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除了1.2 TSI发动机外,其余四款发动机都能选择DSG双离合器变速箱。1.6 TDI和其余两款汽油发动机配搭七前速DSG,扭矩更高的2.0 TDI则与六前速DSG相配。CrossGolf的所有动力系统都能满足严格的欧洲五号排放标准。

图为CROSS高尔夫
图为CROSS高尔夫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