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东风日产

骐达

春节车市冷淡客流降七成 节后或迎提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16   南方日报 字号:

  持续近6天的寒潮侵袭了整个春节,记者走访小榄的汽车市场时发现,春节期间客流量仅为平时三成左右,且成交量非常少,7天假期平均每天售出0.5辆车。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将迎来新一轮的提车热以及上牌小高潮。

  春节期间客流骤降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大部分的车商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但是春节期间的成交量非常冷淡。

  “春节期间,每天只有几位来看车的客户,订车的客户也很少。”菊城大道的一家4S店销售人员称。

  “我们春节期间平均每2至3天才成交一辆车,客流量明显减少。”悦来比亚迪销售经理吴雄伟表示,“春节上门看车的客流量很少,仅为平时的三成左右”。

  广州本田菊城4S店高级客户经理仇伟文表示,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冷淡,主要是因为节前很多消费者都已经提前购买了车辆,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春节购买力。

  创世纪日产小榄4S店市场部经理陈明利告诉记者,目前的货源情况比年前要好,在库车型也比较丰富,年前缺货的1.6L排量紧缺车辆基本补足。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品牌4S店都有几批现车到店,不少热销车型货源情况都不像节前那么紧张。目前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热销车型均有现货供应。

  节后或迎提车潮

  春节前,汽车市场呈现出有市无车的情况,很多消费者都需要先订购,节后才可以提车。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将会迎来一轮提车热。

  “初十就可以去提车了,能赶在上班前提到车很高兴”,家住永宁的李先生在节前订购了一辆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商已经通知李先生初十去提车。据夏先生说,他的车是在1月份订购的,但是当时没有他所选购的配置,所以需要节后提车。

  “节后迎来新一轮的提车热是因为之前消费者所订购的车在春节过后都陆续地运回来,我们也将陆续地交车给消费者”。记者在走访市场时看到,很多车行门前都摆着红色的提车告示牌以及提车的流程。

  促销活动重现价格战

  据了解,由于车管所在春节期间放假,因此,很多还没有来得及上牌的车辆将会在近期内陆续上牌。

  庆丰丰田市场部主管黄磊表示,春节后的上牌量将会大大增加。“春节前有很多车不能立即上牌入户,另一方面,很多节前订购的汽车也陆续到莞,提车的消费者也增多。因此,春节后,上牌量将会比之前增加,在未来的半个月里,会有一个上牌的小高潮”。

  黄磊称,由于去年汽车销量不错,因此,今年很多经销商将目标订高,车行的销售压力会比较大。为了完成目标,今年的国产汽车促销力度将会加大,这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断推出新车上市来促进产品的销量。崔汝枝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