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司因召回损失惨重 或将亏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伊地知隆彦4日在东京对媒体说,丰田公司决定在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决算中,列入处理从美国等市场召回的问题车相关费用约1700亿日元至1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与此同时,美国汽车业分析人士表示,召回事件给丰田在美国市场造成的间接损失不可低估。

  伊地知隆彦当天说,费用支出的内容主要是质量保证金1000亿日元,销售量下降和其他相关费用700亿日元至800亿日元。关于日本国内出现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刹车不灵的问题,他说,公司在2009财年业绩报告中未考虑这一因素。

  美国汽车业分析人士指出,召回事件给丰田带来的损失不仅包括修复油门踏板的直接费用以及丰田今后的促销让利,还包括声誉上的损失以及相应的官司费用。为挽回从美国召回230万辆汽车的市场损失,丰田已对在美销售的无问题车辆实行销售优惠。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丰田恢复其名誉的努力在短期内难以见效,丰田的日本同行和美国竞争对手会借机扩大他们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

  据统计,今年1月份,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5.8%,市场份额环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14.1%。

  据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召回事件给丰田带来的直接损失将高达18亿美元。此外,8种问题车型因修复油门踏板而被停售导致的损失也将高达7亿美元。

  因油门踏板问题,丰田已宣布从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等地召回问题车,总计超过700万辆,接近去年丰田全球销量。此外,丰田目前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公司因此收到国内用户多起投诉。(综合新华社驻东京分社记者刘浩远、驻芝加哥分社记者张保平报道)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