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议员指责丰田在解释召回时言辞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0:30  盖世汽车网

  David, Jennifer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亨利-威克斯曼(Henry Waxman)日前表示,丰田在阐述召回车辆“加速失控”的原因时,在不同场合言辞不一,有隐瞒事实真相的嫌疑。

  2月1日,吉姆·兰茨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丰田召回车辆“加速失控”仅限于两个原因:地板垫卡住油门和油门踏板无法复位。

  但丰田官员在1月27日会面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成员时,却表示丰田召回车辆“加速失控”的具体原因“非常难下定论”。在同一次会面中,丰田官员还提及“车速在60英里每小时以上出现的失控事故不太可能是由无法复位的油门踏板引起。”

  目前,亨利-威克斯曼已经向丰田汽车美国销售总裁吉姆·兰茨(JamesLentz)发出了的质问信件。另外,威克斯曼和另一位美国国会议员司徒帕克(BartStupak)已经开始对丰田的召回历史问题展开调查,并计划于2月25日举行一场听证会。丰田美国销售公司CEO YoshimiInaba将于2月10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监管及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

  “我们的声明一直都是一致的,我们下周将尽力向委员为解释清楚。”丰田发言人表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