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爆出刹车失灵 日本政府责令丰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8: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本交通部门2月3日称,该机构已经收到了共14起关于丰田普锐斯在颠簸或湿滑路面上出现刹车失灵的投诉,其中包括一起撞车事故。

  目前,日本交通部门已经要求丰田对这些投诉进行调查。日本交通部门发言人表示,此14起投诉的对象皆为新一代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其中13起爆发于过去两个月内,另外一起投诉发生于2009年8月份。该发言人表示,短时间内出现这么多起投诉属“异常”。

全新一代普锐斯

  “我们目前正自对此问题进行调查,”丰田发言人对此事回应道,并补充称投诉中的声明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责令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对最新款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的刹车相关问题进行调查,进一步增强了该公司所面临的困难处境。此前,丰田汽车已经宣布在海外市场上召回数百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问题的汽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召回部门的官员Shunsuke Miyaoka则透露称,在去年8月份,国土交通省曾就此事联系过丰田汽车。丰田汽车发言人Ririko Takeuchi称,日本政府已经就此事要求该公司展开调查,但她拒绝透露政府官员曾在何时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而在一天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收到了超过100起关于普锐斯刹车的投诉。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月3日亦表示将对丰田在韩国发售的车型进行深入调查。

  除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The 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也已经收到了40多份有关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相关问题的投诉,但该局并未宣布就此事展开调查。这些投诉者中包括苹果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但丰田汽车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均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分析师指出,针对普锐斯这款全球最畅销的混合动力汽车的调查可能对丰田汽车的声望造成进一步的打击。此前,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至少760万辆汽车,其中还包括暂停在北美市场上生产和销售8款车型的内容,但其中并未包括普锐斯。去年,普锐斯在日本各种车型中的销售量排名第一。

  伦敦汽车业咨询机构亚洲汽车情报公司(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 Ltd)的执行董事阿什温。科泰(Ashvin Chotai)称:“普锐斯是丰田汽车的旗舰车型,它对该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如果这种车型的名声受损,那么丰田汽车所面临的危机将上升至新的高度。”

  在美国市场上,2004年款到2009年款的普锐斯是丰田汽车去年召回535万辆汽车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当时召回这些汽车是为了解决油门踏板被脚垫卡住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丰田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八种车型的230万辆汽车,其中不包括普锐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锐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