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召回动作慢 有人欲弃购丰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1:02  新闻晨报

  天津一汽丰田宣布召回75552辆RAV4已有一周,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大部分4S店尚未通知车主前来维修检查。相比丰田方面的“慢动作”,丰田车主显得十分着急,不仅几乎将丰田客服电话打爆,还在网上成立了“RAV4召回临时讨论专区”。

  记者从沪上一些经销商处了解到,丰田国产和进口车型销售均受到了此次质量问题的影响,已经有一些消费者放弃了购买丰田轿车的计划。

  春节后才会正式通知车主

  记者从沪上丰田4S店了解到,目前上海共有十几家丰田经销商,按照一家卖出1000辆RAV4计算,RAV4在全上海的销量应该在一两万辆左右。在“RAV4召回临时讨论专区”内,不少车主均表示,还没有接到来自4S店的通知电话,不少着急车主只好主动与经销商联系。昨天,记者联系多家沪上丰田4S店,得到的答复几乎一致:由于经销商仍未接到厂家相关通知,所以还没有正式开始通知消费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透露,由于本次召回的车辆数量较多,全部需要更换相应配件,丰田公司现在正在紧急统计和准备所需材料的数量,并根据各家4S店的销售量进行分配。所以,肯定要等到春节后才会正式通知车主。该经销商也表示,在召回之前,车主只要正常驾驶,汽车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他也建议“上高速最好不要开热空调”。

  昨天,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召回RAV4产品的具体改善措施,同时宣布一旦零部件调配等相关准备工作就位,就会委托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知客户进行无偿修理。一汽丰田表示,针对解决在极个别情况下有可能造成加速踏板阻滞的内部结构摩擦问题,通过相关测试开发了强化踏板性能的改善措施,并决定将此改善措施实施于顾客正在使用的产品中。

  部分消费者放弃购买丰田车

  丰田的国产和进口车型目前仍在销售中,但是其质量问题已明显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昨天,一名消费者来电向记者询问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他向记者表示,原本已经确定购买凯美瑞,尽管这款车并没有进入此次丰田在中国的召回名单中,但是刚刚爆发的召回事件仍然使他担心,因此暂时搁置了购买凯美瑞的计划。还有部分已经预订RAV4的“准车主”开始犹豫要不要退车。记者从沪上一些经销商处了解到,丰田国产和进口车型的销售均受到了此次质量问题的影响,已经有一些消费者放弃了购买丰田轿车的计划。

  在“RAV4召回临时讨论专区”上,部分RAV4车主表示,并不满意“换垫片”处理。一名车主称,他已明确对4S客服表示,如不换踏板就不同意召回。也有部分丰田的忠实粉丝表示,虽然并不后悔购车,但召回维修还是有些麻烦。沪上一经销商也表示,由于RAV4的销量较高,所以全部召回维修也需要花好几天的时间,车主将会面临“排队维修”的局面。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必须在2月28日前开始对国产RAV4进行免费更换、维修相关零部件。质检总局将对此次召回进行监督,如果召回未能取得预期效果,将通知制造商再次进行召回或者依法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