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风情--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C5前脸造型依然是雪铁龙标志性的双人字LOGO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内饰做工精细,但车内载物空间设计仍不够人性化。

 

 

    采用具备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的2.3L发动机。  

 

 

    采用225/55R17规格的轮胎。 

  雪铁龙在中国并不缺乏簇拥,只可惜雪铁龙前期开拓中国市场时选择的是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爱丽舍(配置 口碑)这样的“低价”路线,以致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在国人心目中难以与“高端”二字画上等号,可现在的情况正在逐渐改变。去年,以C4为原型的世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而最近,东风雪铁龙又将打着“九代真传”旗号的C5引入国内,这无疑让喜欢雪铁龙的车友们大为兴奋,同时也为国内的B级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观感 充满想象的设计

  雪铁龙品牌在设计方面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充满了无限的创意与想象,而这一点在C 5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C 5的前脸造型依然是标志性的双人字L O G O,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侧面腰线也一直延伸至尾部,与弧形车顶形成一体。C 5的后视镜并不是像多数车一样设置在A柱,而是挪到了车门上,这样不但提高了后视镜的视野范围,同时也减少了驾驶员的A柱盲区。

  进入C 5的车内,其内饰设计可能是雪铁龙国产车型中最精致的了,毕竟作为一款剑指高端的B级车,C 5一定不能再像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和世嘉那样被车友落下外形靓丽内饰粗糙的不良印象,招牌式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依然是内饰设计上的亮点。该车用料与做工虽然精良,设计也能看出花了不少功力,但是车内的人性化设计仍有待改进,首先雪铁龙引以为傲的中央集控方向盘的功能虽多,但按键过于靠内,以致在握着方向盘时手指无法伸到按键处进行操作;此外,中央扶手箱设计过高,挂挡时,很容易被手肘碰到;而车内的储物空间虽然不少,但实用的确不多,最能说明问题的是驾驶位旁的储物格既小又深,连一瓶矿泉水都放不了。

 
 配备来自爱信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仪表台可显示当前车辆行驶状况的数据。           

  质感 动力充沛 乘坐舒适

  东风雪铁龙此次推出的2.3L车型搭载的发动机采用的是一款最新开发的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现时比较先进的V 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能使发动机在低转速时仍能保持高扭矩,同时还采用了雪铁龙专有的A EB平衡箱技术,极大降低了震动和噪音,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际试驾感觉,2.3L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充沛,只是在起步阶段感觉稍有迟缓,在中高速阶段还不赖,想提速时依然能够输出源源动力,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不错,升挡过程非常顺畅,急加速降挡时的顿挫感也不明显。有些不习惯的是,C5独特的中央固定方向盘的使用感觉与其他车型完全不一样,由于在转弯时,C5的方向盘中间部分是不动的,因而在缺乏参照的情况下,老觉得方向没有回正,这点在停车入库时表现得最为明显。

  雪铁龙对于底盘调校的功力在C5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C5的前悬架也是普通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采用了雪铁龙独有的FM L减震韧性多连杆悬架,因而在驾驶C5走过减速带时,以为会出现的剧烈震荡竟被熨烫得服服帖帖,避震过滤得非常清晰同时又展现出超强的抑制力,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表现出较高的舒适性。

  车型溯源

  C5已发展至第九代

  从名称上来看,雪铁龙中高级车系C 5的诞生历史并不悠久。2000年第一代C 5上市,如今国产的新C 5只是其第二代产品。但实际上从C5在整个雪铁龙车系中所属的中高级车发展历史来看,这一代的新C5已经算是第九代。

  回顾新C 5的前八代车型,每一款都曾创造辉煌成绩。作为第一款配备六缸发动机的汽车,1928年的A C 6创造了以平均108km /h的速度连续行驶2.5万公里的当时世界纪录;而雪铁龙的双人形标识第一次出现,正是在1933年的新中级车R osalie8CV上,并从此延续至今;而后的1938年,雪铁龙Traction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前轮驱动的轿车和第一款全钢车身的汽车,这款开创时代的中级车更是生产了长达23年之久;1955年,世界第一款液气联动悬挂车型D S问世,并以出色的运动性能创造挽救总统戴高乐性命的佳话;此后的中高级车SM、C X都以出色的操控性能闻名世界。2005年3月中期改款的第一代C5轿车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更多的国人开始认识了这个雪铁龙的新中高级车型。而如今的第二代新C5正式进入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让这个品牌的中高级车拉近了与中国百姓的距离。

  车友评车

  “造型漂亮,换挡顺畅”

  云山乌海(爱丽舍车主):C5的外观就不用太多评价了,反正比我的爱丽舍是好看了N倍。车内空间前排是非常宽松,后排则只能说是够用,坐3个人的话,如果开长途,中间位置的那位乘客就会比较难受。C5的加速还是挺有力的,6前速的变速器升挡、降挡也很顺畅,只有在细心并想有意捕捉换挡感觉时才会感觉到那所谓的顿挫感。

  “方向盘按键布局不够合理”

  黄仁(世嘉车主):C5的方向盘比较轻,但控制还不错,就是中央固定方向盘有些不习惯,老是回不正,方向盘上的有些按键也离手指稍微远了点,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但手感不错。油门也比较灵敏,稍微轻点车就向前串。悬挂我感觉有点偏运动风格,舒适性方面与日系车相比还是差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启扬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奕启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