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中级车受欢迎 10至20万两厢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8:25  成都商报

  10~20万元这个中级车区域曾经一度是两厢车的“禁区”,在此前包括POLO、飞度、206等都只是涉足5~10万的经济型轿车区间,对于中级车这个区间甚至连汽车生产企业都没有足够的信心。比如东风标致在将其全球市场大热的307引入时,都生生在屁股后加了一个尾巴变成了三厢。

  然而,在进入2009年后,中级车市场的两厢车开始变得空前繁荣。首先要提到的无疑是大热的高尔夫6的引入。上一代高尔夫的失利让一汽大众一直耿耿于怀,此番干脆跳过5代直接引入与尚酷同平台的高尔夫6代。这款车TSI直喷引擎加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技术搭配无疑是成功的,尽管你我现在也许都无法了解这样的高技术有什么好处,但高尔夫6的确在很短时间就打开了销售局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现在这款车已经凭借动感的外观、扎实的底盘和出色的操控成为两厢中级车的主力车型之一;而同样来自北京现代的新军———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样不可小视,在北京现代性价比优势、新车营销以及售后服务提升等多元素打造下,这款车在较短时间就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其实,除了10~20万元的两厢中级车,在20万元以上还有包括宝马1系、克莱斯勒PT漫步者以及奔驰B级车等豪车阵容。就连一向高高在上的豪车也开始在两厢车领域加大投入,足见两厢车市场的热度日益提升。 本报记者 钟昆

  车型列表

  毕加索

  标致307两厢

  福克斯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高尔夫6代

  现代i30

  凯越H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3两厢

  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世嘉

  英朗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

图为福克斯外观

  参考价格:11.89万-14.9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人:钟昆

  最大卖点:优良血统、动感设计、顶尖工艺、精准驾驭、领先安全

  市场表现:在上市之初,长安福特就对福克斯给予了“精准驾驭”“欧洲设计”和“德国工艺”的品牌内涵。的确,虽然福特是一个纯粹的美国品牌,但福克斯却不是一款纯粹的美国车。这款车从设计之初到最后完成都是在福特欧洲设计中心进行的。欧洲车的一大特色就是悬挂较为硬朗、操控出色,福克斯较好的体现了这个特色。开过福克斯的消费者都对其较为精准的转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值得一提的还有福克斯的后悬挂,它采用的是全独立悬挂系统,保持轮胎与地面的最大接触面积,而且还有着高刚性后副车架和后防倾杆,呈现沉稳扎实,安定舒适的动态表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类似福克斯这样没有“缩水”的配置实属少见,这实际上也是福特品牌对于安全重视的体现。

  车型介绍:福克斯以漂亮外观和良好操控性能与合理的定价,使这车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新款福克斯的外观和老款相比也进行了多项改进。在安全配置方面,福克斯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在顶配车型上更是增加了大家期待已久的ESP电子稳定程序。

  09款福克斯依然延续的了老款车型的三厢与两厢设计,不仅外形更加动感时尚而且内在品质也均有提升。通过熏黑头、碳纤维内饰以及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等配置,可以看出09款福克斯两厢更加趋向于运动;而相对两厢车型更为中规中矩的09款福克斯三厢车,则定位于家用轿车。09款福克斯沿用了福特动感设计的理念,引擎盖前方的镀铬金属饰条是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手法,不但充分显示出福克斯动感尚的外观,也延续了福特家族显著的品牌特征。大嘴进气隔栅的变化,让福克斯的前脸看上去更具冲击力,配合全新设计的大灯使福克斯显得霸气十足。(钟昆)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I30

图为北京现代i30
图为北京现代i30

  参考价格:9.98万-14.1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人:钟昆

  最大卖点:欧系风格、最长轴距、标杆动力、人性化配置、E- NCAP五星安全

  市场表现:近日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其首款现代欧版两厢车i30上市当月就售出了3414辆,为北京现代取得了进军中级两厢车市场的“开门红”。如果不是因为产能受限,其表现还将更加优秀。

  今年1-8月,北京现代共销售汽车351,531辆,连续数月稳居销量排名第四位,这让北京现代由2008年的第二阵营一跃进入国内乘用车销售第一阵营。实际上,i30已经在海外市场获得消费者追捧,并在2008年获得“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多项大奖。海外市场的巨大成功,让北京现代相信,i30拥有足够的实力,成为下半年北京现代稳固销量、稳固第一阵营地位的重磅武器。

  车型介绍:如果说80后消费者的年轻化决定了车型设计的年轻化,那么,现代动感的欧洲车型备受追捧便很容易理解了。现代汽车更是深谙个中道理,利用其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根据欧洲消费者的调查设计了外形时尚动感、极具欧版风格的i30,并在欧洲成功上市后引入中国。

  i30有着目前两厢车中最长的轴距,是一款空间出众的A级两厢家轿,5个成年人乘坐都很宽敞。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775mm、1485mm,与一些同级别车型相比宽度优势明显。虽然外形动感,但真正打动80后消费者的仍是表现出众的动力性能。动力方面,i30因为搭载了现代1.6Lγ-C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0.4KW/6300rpm,最大扭矩可达155N·m/4200rpm,是目前1.6L排量级别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配合欧洲风格的底盘和精准、灵活的转向,i30应付拥堵的路况游刃有余,同时,高功率也使i30加速更加强劲,高速公路行驶稳健、有力。γ(Gamma)发动机的CVVT技术加铝合金缸体,使i30具备了出众的燃油性、环保性,i30 90公里/小时测试油耗仅为5.8L/百公里,堪称A级两厢车市场中的翘楚。

  i30在动力上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A级两厢车的加强版,更有资格谈运动。但北京现代并没有将“宝”押在运动特性上,因为伊兰特、悦动的成功,让其深深了解到,要一款车成为主流车型,就要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仅性能出众,而且要更具平衡性。因此,除了强劲动力,i30空间的宽敞、外形的时尚以及性价比的优势都让这款车型各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钟昆)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骐达

图为骐达外观
图为骐达外观

  推荐指数:★★★★★

  点评人:钟昆

  最大卖点:时尚外形、内饰做工精细、宽敞内部空间、经济省油,维护便宜方便

  市场表现:TIIDA作为东风日产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自2005年上市之后,销量稳健攀升,今年更是迎来第50万辆下线,逐步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领军品牌。同时,TIIDA更以自身的优秀表现,成为东风日产六年辉煌发展的助推器。

  从2005年上市开始,TIIDA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卓越的产品实力成为中级车市一匹“黑马”;2006年, TIIDA越战越勇,在竞争日渐激烈的中级车市力克群雄,年销量突破11万台;进入07年以后,TIIDA历经磨砺愈发成熟,从“黑马”跃升为市场王者,以月均过万台的成绩迈入“万辆俱乐部”, 并在J.D. 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中(略称APEAL),连续三年荣膺细分市场冠军头衔;截止08年2月, TIIDA总销量突破30万台;进入09年,TIIDA的月平均销量基本稳定在13000台以上,丝毫不受金融海啸影响,成功迈向50万大关。

  骐达是东风日产今年绝对的热销车型,从年初一直火到年末。记者从东风日产成都6家经销商获悉,骐达的货源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多数情况下需要预订,尤其是红色车型,最长等待周期长达3个月。

  车型介绍:作为日产全球先进技术的结晶,TIIDA凝聚了东风日产技术、品质方面的综合实力,以时尚、动感的外观、超乎想像的空间、优良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性、先进的动力与节油性能,以及低维护费用,赢得了业界的好评和50万消费者的喜爱,更凭借日产标杆制造技术,荣获2005年全球日产社长奖。

  TIIDA最受追捧的首推空间:以其2600毫米的轴距及1836毫米的有效室内长度稳居同级车之首,它的后排宽敞程度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轻松架起二郎腿毫无问题。除了空间之外,高品质内饰、丰富配置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能所带来的舒适驾乘感受,成为TIIDA最具魅力的口碑标签。

  很多车主认为,TIIDA具备了优于同级车操控性能和驾驶舒适性,不仅动力响应好,而且振动控制到位,即使高速运转也基本上没有振动,可以带来很高的舒适性。“尤其是在发动机噪音控制方面做得很到位,日常驾驶的时候,几乎一点声音都没有。”

  在动力和节油方面,TIIDA搭载了有“节油冠军”美誉的HR16DE全铝合金发动机,加上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让TIIDA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5.6升(90km/h定速),但动力输出没有一点妥协。TIIDA返修率低,保养成本较同级别车型要低,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投向它的怀抱。(钟昆)

  推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SOUL (配置 图库 口碑)

东风悦达起亚Soul上市售10.38-14.1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Soul

  参考价格:10.38万元~14.1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人:王飞

  最大卖点:鲜明的时尚路线、独特的造型、漂亮的内饰、还有较大的空间。配置也很丰富。

  市场表现:刚刚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对其寄予厚望,价格虽然不低,但是因为其独特的个性和市场定位对年轻客户而言有相当的吸引力。而这部分客户正是家轿市场的消费主力。(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