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是好听 试驾金杯阁瑞斯•睿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38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一个耳熟能详的品牌——“金杯”早已在20年引领业界的骄人战绩中得以铸就,而它也成了“轻客”当之无愧的代言。伴随着“轻客第一品牌”的熠熠生辉,谋求更大发展的“金杯”也华丽变身,一款名叫阁瑞斯•睿翔的新品上市,彻底从“容颜”到“内涵”将“金杯”即“轻客”的传统颠覆。

  阁瑞斯•睿翔,听起来“金杯”的这款新品从名字上就给人无比的新意和愉悦,完全摆脱了旧有的格调。当然,作为金杯正式进军商用MPV市场的新生力量,阁瑞斯•睿翔可不只是“听起来不错”那么简单。从外观到内饰,从发动机到底盘,阁瑞斯•睿翔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新生命”的锐气和诱惑。

  定位于家用/商务休闲用车的阁瑞斯•睿翔外观方面基本找不出任何旧有阁瑞斯的影子,更加精神的前大灯,融入了很多当下流行的元素,犀利的线条,从前延伸到侧面的大灯,摆脱了上一代呆板的方灯。雾灯变为 圆形,都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中网的设计更是改为更加简练的三条镀铬装饰条,大气、稳重但又不失活力。

  同样,阁瑞斯•睿翔的后部变化也比较明显的,一改上一代阁瑞斯呆板的垂直线条,变化成为更多的曲线,以及照射面积更大的尾灯。并且阁瑞斯•睿翔,豪华型配备了后窗雨刷和三头倒车雷达,使得其与业内主流的MPV配置基本相同。 

 

      阁瑞斯•睿翔的车身尺寸是4790mm×1800mm×1970mm,轴距为298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算是大身材了。

    除了在外形上的整体突破以外,从上面几处外观细节我们可以看出,阁瑞斯•睿翔希望在外形变化的同时,尽量让细节也能去感动每一位驾乘者。

 

  解决了外形上的“脱胎换骨”,阁瑞斯•睿翔在内饰上也是费尽心思。当我拉开车门,映入眼帘的一切,仿佛让我置身童话里“满是蛋糕”的小屋,有想“咬”一口的冲动。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阁瑞斯•睿翔的中控台,看起来它的尺寸比一般轿车的中控台要稍大一些,乍一看视乎没有太多的区别,但阁瑞斯•睿翔使用大量的仿桃木和金属条搭配内饰还是让我们耳目一新。特别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阁瑞斯•睿翔的内饰大部分都是采用真皮材质,手感较一般的MPV有了质的飞跃。

  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阁瑞斯•睿翔在设计时多了些“人性”的考虑,因此车身高度还是比较高的,上下车也提供了一些辅助的设计,每个车门处都有把手和上下车踏板,这样将让驾乘者在上下车时更为方便和舒适。

  作为一款MPV车型,车内空间的合理利用非常重要,其中后排座椅的作用就是最重要的一环。

 

  阁瑞斯•睿翔第二排座椅是两个独立的座椅,每个座椅都带有双副手,支持前后滑动,靠背调节,还能180度旋转,这样灵活的独立调节功能对于MPV车型来说非常重要,在多人出行的时候,坐在后面的朋友可以面对面的坐,聊天,谈事都更加直接。

  第三排座椅也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当中央副手收起来的时候,也可以多坐一个人。当然,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收起来。只要取掉头枕,将座椅放平,拉中间的折叠拉绳,座椅就会立起来,这样腾出来的空间非常客观,并且非常平整,载物能力超强。 

  当然,为了后排乘客有更舒适的乘坐空间,阁瑞斯•睿翔也提供了后排空调,顶部空调和中央底部空调都可以独立调节,这样的设计非常人性化。

  阁瑞斯•睿翔采用丰田原装进口发动机,排量为2.0L,使用了丰田的VVT-i技术,动力表现不错并且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

  阁瑞斯•睿翔毕竟有一个庞大的车身,这让习惯开轿车的笔者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不过这并不难。阁瑞斯•睿翔的离合比较深,由于挡位保护,必须把离合踩到最深才能挂进去挡,轻抬离合,马上就会进入半联动状态,由于庞大的车身以及较小的排量,这时最好补点油门,否则很容易熄火。在顺利开起来之后,会发现1挡和2挡在速度感觉上很接近,因此也试了2挡直接起步,发现也非常顺利,不知是否1挡为低速行进挡,而2挡才是真正的起步挡。

  正常挂到5挡,时速80公里/小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在2500转左右,这个区间是发动机工作最轻松的区间,因此在失去匀速行驶的时候,会有非常好的油耗表现。刹车的前段反映并不明显,需要深踩才会有很直接的反映,这样的设计都是与车本身的定位有关系,毕竟有时候走实用路线、宜商宜家的车内会拉一些货物,如果刹车头段反映太直接,那样并不合适。

  也许,作为一名MPV的“新人”,阁瑞斯•睿翔肯定还没有做到让人“十分满意”。但我相信,只要你坐进车内去感受阁瑞斯•睿翔,你就会因它出色空间带来的实用性,后排座椅的灵活搭配等,而感动于它“美丽”之余带给大家的“实用”关怀;偏向轿车的内饰设计,则会让朋友们更欣喜于这款大号MPV在“内蕴”的同时送给大家的“舒适”享受。

  站在车市“09大捷”的肩膀,相信在“型”与“质”上取得成功突破的阁瑞斯•睿翔,必定能迎来不错的市场表现,驰骋在10年风云际会的路上……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阁瑞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金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