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408犹抱琵琶 最快明年1月份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1:28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东风标致新车408最快将于明年1月推出。这一消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终于得到东风标致的“官方”确认。

  但尽管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在车展上公布了新车名称与具体尺寸,408却没有在广州车展上露面。

  究其原因,除了不想与同门兄弟东风雪铁龙的重量级新车C5抢镜之外,也证实了一些业界人士的说法,对于408的定位与推广,东风标致还没完全拿定主意。

  神秘的高调

  参加车市风向标作用明显的广州车展,车企向来喜欢将来年推出的新车作为展示重点:一来可以提前预热,积累人气;二来也能探测市场反应,为后续上市推广工作做准备。但是在东风标致的展台上只展示了现有的新307、207等车型,并没有408的身影。

  不过东风标致并没打算对这款新车刻意保持“低调”,齐默尔曼与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面对媒体介绍的重点,都是408。

  对于东风标致口头重视却不做实车展示的反常做法,业内人士认为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神龙公司今年的宣传重点是东风雪铁龙的新车C5,这款车10月底发布,11月底在广州车展上公布正式价格;二是对于408的定位与投放策略,东风标致还没完全部署好。

  顾虑与希望

  408是东风标致继307、206系列之后的第三款新车,也是东风标致向更高级别细分市场进发的开始。

  根据东风标致的产品规划,今后两年至少要推出三款新车,覆盖70%的细分市场。齐默尔曼表示,伴随408的投放,东风标致将进入新产品密集投放期。

  齐默尔曼详细介绍了408的尺寸,轴距达到2710mm,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15mm、1525mm。他强调这是一款中国首发的新车,是欧版407车型的升级车型。

  在欧洲,407之后的下一代新车尚未面试,如何命名也并未确定。因此国产408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在东风雪铁龙大张旗鼓地宣传C5是原汁原味的欧洲车时,东风标致再宣传408是欧洲车型的升级版,难免有些尴尬。而且,之前东风雪铁龙冲击中高级细分市场失利的凯旋就是国外车的升级版。

  但拿国外车型进行改进的道路并非走不通,上海大众的朗逸与一汽大众的新宝来都是改进版车型,销量都很好。东风标致显然也想尝试这条道路。

  雷新介绍,408不同于凯旋,它在原型车上进行了全新开发,是东风标致四年磨一剑的产品。

  顾虑与希望的交织,使得东风标致在408的产品定位与销售策略上“犹抱琵琶”,有些左右为难。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