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齐默尔曼证实408传言 明年初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23日,在广州车展东风标致2010年战略发布会上,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先生证实,作为2010年首款重量级新车,东风标致408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发布。这一消息使近期坊间对于东风标致新车“真实身份”的种种争论“尘埃落定”。

发布会现场背景屏幕上的408线性图
发布会现场背景屏幕上的408线性图

  全新战略的“开路先锋”

  今年以来,在菲利普·瓦兰执掌帅印后,PSA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继续推进着全新的战略变革。而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车市上继续“开疆扩土”,无疑需要更有力度的产品与举措。东风标致总经理在最近几次回答记者提问时,肯定的告诉公众,东风标致在未来的几年里,将陆续推出数款全新的重量级车型。如果说2004年东风标致307的推出标志着东风标致品牌的起步,经过了5年的稳健发展,即将推出的东风标致408无疑预示着东风标致高速发展期的到来。

  纵观今年以来东风标致在产品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无论是307的价格调整,还是207周年纪念版的推出,都是旨在提升品牌亲和力的同时,更加重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我们从中可以感觉到战略变革的气息。据东风标致高层透露,截至目前,东风标致2009年的总销量已超过9万辆,全年销量将跨越10万大关,可以说,东风标致加速发展的战略变革其实已初见成效。

  而随着新战略的正式发布,怎样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在加强现有车型的品牌形象与产品竞争力的同时进军新的市场领域,实施更具针对性的差异化营销策略,这一问题无疑已成为新战略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通过408的车身尺寸与4系车的身份定位,再综合战略发布会上东风标致高层“今后两年中将投放至少三款全新车型”的表述分析,东风标致无疑是希望408成为整个品牌走向高端的一个起点,担负起引领未来产品线向更高级别市场及更多细分市场拓展的“开路先锋”重任。

  开疆扩土的“新锐利器”

  从以“索肖之舱”开创全新空间理念的402,到《疯狂出租车》中以出众的过弯及操控性能风靡全球的406,在悠长的岁月中,全球销量近千万辆的标致4系车可谓是精品迭出。而作为在中国首发的最新一代标致4系车,东风标致408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呢?

  首先,从尺寸数据上看,战略发布会上透露的408尺寸数据明显大于标致现有的主力4系车型407,明显超出所有人的预期。“东风标致408不仅延续标致品牌独树一帜的设计美感和备受赞誉的操控性能,还将满足中国用户对驾乘空间、出色安全以及舒适感等方面的追求”,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的话语,无疑会让人们想到更豪华的内饰、更奢侈的空间、更高端的配置,以及标致一直引以为傲的出众安全性能和操控感受。

  显然,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提高的各方面需求,408与东风标致现有车型的区别将不仅仅体现在尺寸上。如果我们再综合发布会背景屏幕上的线形图与三厢车占中国车市70%份额的现状来分析,一款在各方面完全高端化的“传统型”三厢轿车已在人们的脑海中呼之欲出。

  广州车展期间,全国各大主流媒体都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盘点。东风标致408尚未露面,就已经囊括了包括《南方都市报》“车坛奥斯卡”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车奖、《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最值得期待新车奖、《广州日报》“2009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广州分评榜”最值得期待新车奖在内的众多沉甸甸的奖项,足见市场对东风标致408这款“战略车型” 的热切期盼,至于408能否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要等真正上市后才能揭晓。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