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当车主不当房奴 看车主购车日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2:00  新浪汽车综合

  “宁当车主  不当房奴”是现今80后们普遍的生活哲学,不为别的,要的就是那种能掌控自己生活的感觉。雨天、雪天、上下班高峰期打不到车的心急火燎;挤公车、挤地铁时恨不能把自己变成照片的无奈……这恐怕是所有人初入职场、囊中羞涩时代共同的深刻记忆。

  经过几年的打拼,生于80后的我们也许依然无法承担全款购车,但至少贷得起款、养得起车。那么如何用有限的支出让我们在人潮中找到“自我”呢?且听三位刚刚成为有车族的东风标致207车主是怎么说的。

东方标致207
东方标致207

  四川车主林小姐—外观+安全双战略

  把一向被称为“小狮子”的东风标致207形容为一款女性用车并不合适,毕竟,这是一款强调动力、操控突出的运动车型代表。但林小姐却对略显稳重、又不失活力的207三厢有着自己的审美观念,她认为与自己先前圈定的目标——威驰相比,207更多代表着自己所需要的个性体现。

  “其实,我对丰田品牌还是非常认可的”,林小姐说,“但经过比较,我最终选择了207三厢,价格8.88万,这个价钱只够买威驰1.3L排量的”。更关键的是,即使汽车专业知识并不丰富,但林小姐还是对欧系车的高安全系数有所耳闻。“我知道东风标致新307在前段时间做过一次碰撞测试,得了5星,我想同一个品牌的车型,安全性能应该是一脉相承的吧”林小姐笑着说。半年的时间,林小姐与小狮子已经配合默契,“前风挡很大,比一般的车都大,视野很开阔”,这是她最直接的驾驶体会。在充足的安全预期中,经验并不丰富,却驾驶着一款手动挡小狮子的林小姐已经能够在川道的行途中信心满满了。

  四川车主陈小姐——听爸爸的话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

  同样来自四川的陈小姐,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什么事情,即使父母已经给了自己充分自由的选择空间,她还是愿意听听长辈的意见。买车这种大事上,父亲的意见更是至关重要。那么,有没有一款车型能够让这对父女同时满意呢?

  在理智的父亲看来,女性用车,最终要的就是安全,而欧系车历来奠定的安全口碑深得这位老人的信赖。但追求美感、追求个性的女性心理却让陈小姐对设计保守的大众系列不感兴趣,于是在父亲的指点下,陈小姐顺理成章的选择了同样安全、但外观更有“法国风情”的东风标致207。

  上手三个月,对于习惯行驶在“快车道”的陈小姐来说,207灵敏的刹车性能已经使她开始叹服父亲的精准眼光。而自己的1.4L手动版207三厢,目前油耗也已降至6个左右,与原先列入考虑范围的乐风相比,来自于同事的油耗报告也让她有些庆幸。“虽然乐风的空间感更大一些,但同事都表示省油不是这款车的强项,对我这样步入职场时间不长的人来说,对油耗经济性还是比较看重的”。

  广州车主李先生——性价比超出预期   

  快人快语的李先生,在三言两语间就总结出了自己的购车经历。由于上班路途较远,所以经常往返于高速公路的李先生需要一款动力与耐力兼顾的车型作为代步工具。“所谓耐力,我的理解是品质可靠、质量稳定。因为一旦在高速上出现故障,就算人没事儿,等待救援、维修理赔也会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远程行驶非常考验车的质量”,李先生说。

  虽说越贵的车越好,但事业处于起步阶段的李先生不得不权衡购车成本、保养成本和油耗等经济性指标。一圈比较下来,发现POLO品质口碑很好但油耗略高;飞度空间大又省油,但刹车较软、安全性差也是尽人皆知。说起最后与小狮子的结缘,李先生还要感谢身边朋友们的“牵线”。“我本来对法国车没什么了解,但我最要好的一帮朋友却是清一色的东风标致车主,而且有好几个都是从其它品牌阵营里投奔过来的”,正是朋友们“不后悔”的换车经历,帮李先生下了决心。

  “我买的是1.4L手动挡207两厢,半年开了1万2千公里,平均油耗6.3升/百公里,在高速路段中的噪音控制也比较出色。从7.98万的价格来看,可以说性价比超出预期”。最重要的是,兢兢业业的小狮子从未给李先生“找过麻烦”。作为曾经的“蹭车族”,李先生说,“现在经常有人蹭我的车”。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