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齐默尔曼:明年销量会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7:28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先生,您好!

  齐默尔曼:谢谢邀请我到这个直播间。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齐默尔曼:我们今天在展台带来了我们的一些产品,还有一些产品没有展示,这个我以后会介绍到。在我们的展台上有一些标致的进口车型,包括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冠军版,还有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CC。308CC是非常好的一款车,它是一个硬顶的敞蓬跑车,不仅车顶是可以敞开的还可以关闭。还有为中国用户所熟悉的我们东风标致的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两款产品的三厢车和两厢车。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透露了明年会推出新产品的情况,这款新产品我们叫做东风标致408。

  主持人:您介绍了东风标致的产品非常丰富,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消费者特别喜欢东风标致的产品。今年车市非常火爆,消费者买车欲望非常强,东风标致在2009年有什么产销成绩,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齐默尔曼: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的赞赏,现在在中国道路上有35万辆东风标致的汽车在行驶。今年我们这个成绩还一直在延续,因为我们都知道,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非常火爆,所以我们今年的表现也非常好。在10月,我们推出了307的2010年车型,通过这款车的投放,我们预计销量会比去年增长40%

  主持人:谈到今年车市,很多企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也在规划明年的产销目标。我想,你也对明年汽车市场有一个既定的预期,是否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您是如何预测的?

  齐默尔曼:今年的汽车市场增长非常迅速,没有人会想到今年的汽车市场有一个45%左右的增幅,我们认为,明年这个汽车市场可能不会达到这么高的增幅。但是,中国的经济状况也是非常好的,包括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通过这方面刺激政策,我们也认为明年的汽车市场不会是下降的趋势。当然,市场的变化是非常迅速的,但是我们认为明年的汽车市场还会有一个小幅的增长。对于我们公司本身来说,我们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大家也都知道,武汉二厂刚刚投入使用,这对我们明年来说,产能会有一个大幅增加。作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属,东风标致随着明年推出的新产品,预计明年销量可能会有一个大幅增加,包括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也是这样

  主持人:您对明年市场还是很乐观,能不能用一个量化的数字说明一下,比如5%、10%或15%。

  齐默尔曼:现在还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预测,因为现在有一个因素还不太明朗,就是政府1.6L和1.6L以下的燃油购置税的减半政策是否延续,还不太明朗。如果说明年的政策不延续,可能会对2009年底的市场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但是也不认为,明年的政策就会取消。到时候,如果明年这个刺激政策可能会扩充它的范围,它的刺激可能对明年车市还会有一个延续作用。但是目前,对于具体的增长率还不能给出具体的数字。但明年我们产能的提升可以使我们能够面对这个市场的强劲的增长,这也是可以使我们能够有足够的资源提升我们的销量,就像我们今年做的,能够跟上市场的增长,也取得了相比去年来说在销量上提升了40%。如果不谈政府一系列刺激政策,当然您也可能比我更了解中国的市场,可以说,中国的市场,用户对于车辆的占有率还是比较低的。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也看到一种现象,现在很多企业把关注点放在了华南市场,我们也看到广州车展很多企业布展是历来花销最大的,应该说是各届车展里面最重视的一次。我们如何看待这个华南市场区域的消费者的特点。东风标致打算如何在这个区域进行自己的营销战略?

  齐默尔曼:首先,广州车展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车展,也是非常有名的。从这里面各个展台的布置等等,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国际型的车展。我们参加这届车展,首先因为这个车展非常重要,同时广东这个地区对于我们品牌也非常重要,而且我们想借助参加广州车展这个机会谈一下我们明年推出的新产品408。对于我们品牌来说,我们也希望广东这个地区能够卖出更多的车,这个区域对于我们来说相比其他区域可能并不是最强的。

  来到中国,也发现中国的幅员辽阔,东西南北各个区域的差异非常大,各个地区的消费者也有不同特点。我们的想法就是分区域来营销,能更好地了解各个区域的差异性特点,更好地满足当地消费者的一些需求。广州这个地区,可能日系品牌就一直更强劲一些,但是,因为他们的大本营就在这边,而我们在武汉,可能表现就比他们会好一些。我们借助参加本届广州车展的机会,也希望能够更近距离接触广州地区的用户,吸引他们到我们的展台真实看一看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到我们展厅试乘试驾我们的车。

  主持人:喜欢东风标致车的人特别多,我们也希望东风标致在中国茁壮成长。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以后有时间和您进行更深入的沟通。

  齐默尔曼: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