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高桥一哉:明年销量目标4.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7:12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2009广州车展高端访谈节目,今天我们请到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您好。

  高桥一哉:您好。

  新浪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州车展的情况?

  高桥一哉:作为我们来讲,最大的一个重点就是新车的发布,另外我们这次的展台涉及了很多的技术性的东西,通过技术展示也是我们最重点的一个亮点。

  新浪汽车:您能具体的介绍一下这款车吗?

  高桥一哉:作为我们来讲,傲虎一共有四款车型,从排气量来说一款是2.6L,通过导航一些配置的变化,共推出了4款车型,每一个排量有两款。作为2.5排量的车型特征,主要采用了我们9月份发表的新力狮,这也是斯巴鲁的一个首创。3.6L的发动机是六缸的,无论是低转速还是高转速都有一个非常平稳的加速,所以它这个驾驶起来,性能方面更突出一些。作为新车的价格设定,我们也进行了非常大的改变,我们的豪华车型下降了6万人民币,也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SUV车型,所以我们希望它有非常好的表现。

  新浪汽车:不知道华南市场对斯巴鲁来讲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高桥一哉:作为广州区域的话,对于各个汽车厂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本身它的市场就非常的好,另外很多的汽车厂商也在广州这边建立了生产基地,可以说华南市场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但是由于我们的这种新技术在北方这些气侯恶劣的地方,相对来说受到的关注会多一些,从现在全国的销售比例来看,现在还是北方的销售情况好一些。华南市场特别是整个南方,客户的换车和对新车型的接受程度比北方市场高一些,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断的广告投放,渐渐的提升我们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

  新浪汽车:一直以来,华南市场是日系车的天下,您认为这个格局会不会有所改变?

  高桥一哉:就像您说的一样,确实华南市场整个日系品牌占有比较大的优势,刚才也说了,华南市场的接受力比较好,另外作为进口车市场来讲,华南市场是一个传统的市场,另外一个,很多的日系品牌在华南区设场,这个也是华南区域在短时间之内还是以日系为主的一个原因,但是通过今后其他车型像欧美系的进入,有可能改变这个局面,短期内还是以日系为主。

  新浪汽车:不知道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情况是怎样的,明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

  高桥一哉:确实是这样的,去年我们总共卖了19000台,今年截止到7月份我们已经卖出了20000台,预期会达到35000台的销量。明年的话,我们考虑到去年的市场情况,明年我们可能会挑战42000台的目标。作为进口品牌来讲,从整体的市场来说,通过新力狮、新傲虎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有所提升。

  新浪汽车:如果达成了35000台,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哪个车型?

  高桥一哉:作为我们来讲,现在整个市场上的SUV的增长比率要大于普通畅销车,所以我们自己的森林人占有比较高的比例,大概在30%-40%之间。

  新浪汽车:很多网友希望森林人这一款车能在国内生产,对于这一预测您有什么回应呢?

  高桥一哉:这个事情确实在比较早的时候,有一些媒体非常的关注,包括客户也非常的关注,作为我们来讲,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也在进行探讨,但是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东西,我们也希望可以当地生产,但是它有很多方面的内容,所以我们现在还再继续的讨论。

  新浪汽车:针对明年的市场您有什么看法。

  高桥一哉:今年确实整体市场表现的非常好,在全球经济能力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比较快,这跟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很大的关联,特别是通过政府的一些政策刺激,这部分的增长率非常的高,明年如果政府政策不取消,没有其他太大的变化,作为我们来讲,还是预测明年会持续增长。

  新浪汽车:我想问一下,为了达到明年42000台的目标,您认为斯巴鲁主要的工作集中在哪些方面?

  高桥一哉:作为我们来讲,现在森林人占的比例非常大,明年还会持续的热销,今年我们新力狮上市以后,改动非常大,轿车目前还是中国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一个市场,我们想通过不断的增强力狮的宣传力度,扩大我们的力狮的市场占有率。

  新浪汽车:感谢高桥先生做客我们的直播室,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