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完美 9万元“全能家轿”超值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家轿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随着时代发展、市场需求以及消费者消费心理的变化也在不断的细化自己的定位。其中,从不同的角度又可划分出具有不同特色的家轿类型。以制造背景可分为进口、合资、自主品牌;以外形特点可划分为时尚、商务、运动等多种车型;以技术性能又可分为安全、经济、环保等不同类型家轿。不过,在纷繁的家轿行列中敢于号称“全能家轿”的车型却凤毛麟角。

  乍看“全能家轿”四个字,让人不禁联想到“全能”背后不得不面对的高额售价,不过真正的“全能家轿”就是连同价格都把握到了最为完美、适中的尺度,做到了名副其实的“全能”。目前,在国内家轿市场中,以售价区间在8.98-11.28万元的“全时多能轿车”的日产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同时,预售价在9万元的海马新一代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以“全能家轿”的姿态即将登陆国内家轿市场。

  骊威:

  骊威作为东风日产针对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推出的“全时多能轿车”,其英文名字一句道破其中的奥妙:LIVINA=LIVING(家居)+ACTIVE(活动)。从字面上简单地理解,骊威就是一个兼顾家居生活与商务活动的多面手,并以超凡的空间感和开放感,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移动居家体验。

  虽然骊威的外观明显有着骏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影子,但和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共用B系列平台的加长版,使骊威的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合理的设计让骊威拥有了傲视同级车竞争对手的车内空间。宽大的行李箱空间和超大的行李箱开启面积是骊威值得炫耀的,容积383升的行李箱搭配后排座椅的调整最大可扩充至1548升,使骊威的可以轻松应对载客和运货的任务。

  同时,骊威配备的是和骐达一样的HR16DE全铝DOHC发动机,这使得骊威在5200转时达到77kw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时能达到150Nm的最大扭矩,并拥有180km/h的最高时速。此外,骊威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让骊威在城市中的表现不俗,在电控可变助力转向的帮助下,使得骊威的转向更加轻盈,非常适合女性驾驶。

  在安全方面,骊威的区域组合车身通过可溃区域吸收碰撞时的能量,同时高强度的驾驶舱和前双气囊缓和对成员的冲击。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骊威装备了ABS和EBD的同时,还标配了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全面保护驾乘者的驾乘安全。

  新一代普力马:

  曾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海马H2,已经正式定名为“新一代普力马”,并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正式推向市场。定位为“全能家轿”的新一代普力马,将成为海马经典车型普力马的垂直换代车型。目前,这款新车已于国庆期间开始进驻各个销售服务店,并以9万元的预售价正式展开预售工作。

  2001年,海马汽车正式推出普力马。普力马一经上市就以超大空间、实用性强的特点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如今,海马新一代普力马作为普力马的换代车型,即将以全面进化的最新车型、全新的“全能家轿”定位和低于10万元的预订价格强势亮相。

  新一代普力马的轴距达到2670mm,超越了普通A级轿车水平。4384mm*1718mm*1609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都比骊威更大,后备箱常规空间达651升,而车内最大储物空间更可提升至2055升,更能满足用户大空间、灵变用途的需求,是目前中国A级车中最大的。在动力配置方面,提供和HA-VVT-1.6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和HA-VIS-1.8 II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两种动力配置。该动力同样配备于海马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产品,动力强悍、经济节油等性能在已得到充分验证;同时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分析,1.8L排量型号将主打舒适性,而1.6L排量型号则强调操控性,是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购车用途和驾驶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选择。新一代普力马同样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选择。

  新一代普力马既兼备了传统家轿的舒适性、操控性、经济性和价格等方面优势,又突破了轿车在车内空间尺寸、整车通过性及使用功能的局限性,满足了“一车多能”的消费需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能家轿”。

  总结:

  从海马汽车给出的产品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新一代普力马与骊威在产品方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两者均具备了超越同级轿车的大空间和高车身,以及和同级轿车相近的价格和油耗水平。但比较而言,新一代普力马无论是车身尺寸、内部空间,还是底盘调校、动力配置,较之骊威都要更胜一筹。而且,在价格方面,新一代普力马的预售价仅为9万元,和骊威的市场售价相差无几,配置更高的新一代普力马的性价比相对而言性也要高于骊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