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变速箱选车之CVT、DSG车型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12  新浪汽车综合

  变速箱作为车辆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影响着车辆的整体性能,同时也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手动挡经济节油,但却需要熟练的驾驶技术,传统的自动挡轻松驾驶,却不免高油耗的烦恼,而且无论再优秀的驾驶技术抑或变速箱设计,两种传统的变速器在换挡时仍避免不了顿挫感。CVT无级变速箱、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出现无疑给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从变速箱入手,着重了解一下搭载CVT、DSG的两款典型车型。

  CVT车型精选: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CVT

  价格区间:9.36-10.26万元

  无级变速箱采用传动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近年来,随着无级变速箱的应用越来越广泛,CVT对我们早已不再陌生。CVT无级变速箱具有的低油耗、低排放、驾驶平顺的优点,正逐渐成长为国内车市的热门选择。

CVT变速箱

  作为时下性价比颇高的一款CVT车型,欢动1.6CVT这款CVT无级变速箱出自欧洲著名变速箱公司Punch,同时,这款车型采用的VT2型CVT变速箱是目前市场中同级别CVT车型中最为先进的CVT变速箱。

欢动1.6CVT

  欢动1.6CVT搭配着这款 CVT无级变速箱有常规、运动以及6速手动换挡三种模式。在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是常规模式D档,这也是最经济、最节油的一种驾驶模式。在D档模式下,发动机不轻易上2000rpm,在60-70km/h的巡航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一般保持在1500 rpm左右。低转速、低噪音、行驶平稳、加速顺畅无顿挫,这是车辆最舒适的一种驾驶状态。低转速就意味着低油耗,CVT无级变速箱平顺、经济、节油的特性,在常规模式中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

  而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响应灵敏,性格活跃,转速常常爬到3000 rpm以上,加速性能显著提升。对于那些同样注重手动驾驭感的车主来说,在手动模式下,驾驶者可以通过“上减下加”的换挡模式来进行档位选择,以获得理想的加速力。

  现阶段因为制造数量以及技术拥有等原因,CVT给大家的印象还是属于高级、高价的技术产品,但事实上,CVT变速器的内部结构要比普通的AT自动变速器简单,零部件数目只有自动变速箱的60%,由此带来的不仅是自重轻,更重要的是其可靠性大大提高,维护费用较传统变速箱低。

  在此之外,海马汽车为欢动车型提供“5年10万公里”的动力总成质量保修,不但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欢动1.6CVT的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