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变速箱选车之CVT、DSG车型选购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12  新浪汽车综合

  DSG车型精选: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DSG

  价格区间:14.88-16.98万元

  保时捷是第一个将双离合技术运用到汽车上的制造商,并称之为PDK。不过,保时捷并没有将这种车型投入到量产当中。而真正将其发扬光大的是大众汽车,DSG这个词也是其专利名称,旗下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以及即将上市的国产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L都搭载了DSG双离合变速箱。尽管拥有这项技术的并非大众一家,但毫无疑问大众是这项技术最积极的推行者之一。

DSG变速箱

  所谓双离合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具备了两套离合器,分别负责控制奇数档位(1、3、5)和偶数档位(2、4、6)与传动轴的咬合,这样的设计,就好比是两套手动变速箱被耦合在一套系统之中,当汽车在3档行驶时,负责2档和4档的离合器处于预备状态,但尚未启用。一旦达到转换点,负责2档和4档的离合器接合,第3档齿轮的离合器切开。由电子系统控制离合器的在此过程中同时进行,这个转换过程只需要在极短的几毫秒中完成,这样不但大大缩短了换挡时间,同时也不会存在顿挫感,全面提高了传动的效率。

09款迈腾

  最新速腾1.4TSI+DSG所打造的是国产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换档过程中将动力传递的损失大大降低。目前,DSG双离合变速器作为一款先进的变速箱,拥有细密的换挡间隙,换挡更为平顺,动力输出持续而没有间断,可以说兼具了自动档的平顺舒适和手动档的低油耗优势。

  DSG变速箱的平顺不间断换挡也能让发动机充分发挥动力效能,避免了对发动机动力的浪费,也就可以降低油耗。虽然重量较大会耗费一些燃油,但DSG仍然在节油环节比一般变速器更好。DSG变速器油耗控制、加速性等方面都领先普通变速器,可以说代表了变速器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当然,高昂的价格暂时会成为推广的阻碍。

  小结:

  DSG双离合变速箱无疑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对于那些追求汽车高端技术且具有“不差钱”精神的消费者来说,速腾1.4TSI+DSG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对新技术不那么追捧的消费者来说,加速性能稍弱,但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上更胜一筹的欢动1.6CVT更符合要求,而且其在价格上也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实实在在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