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二手车看准真实年龄 勿被表面蒙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44  新文化报

  只需花上100元左右调表费,二手车就能被随心所欲地“返老还童”。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这种调整里程表的形式已成为抬高二手车身价的方法之一。

  投入20元

  价格差出3000~5000元

  “修改里程表在二手车市场很常见。”一位从事多年二手车买卖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把二手车卖个好价钱,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里程数是决定二手车价格的因素之一,实际上,目前,二手车调表的主要范围集中到使用三年以上的车辆上。长春凯文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的高级评估技师朱凯介绍说:“现在,市场上刚刚生产出两三年的车辆想调整里程表并不容易,技术难度大,但像一些以前的旧车,调表的技术难度并不大,一些小的汽车维修点就能操作,尤其是机械表,一般收费只有20~30元左右;若是电子表,收费也仅仅在50~100元之间。但这样小的支出却能给二手车价格带来大的改变。以2005年1.6L基本型手动挡宝来为例,如果是私家车,每年跑2万公里左右,4年下来大概要行使7万~8万公里,若是公用车辆,一年3~4万公里,4年下来行驶12万~14万。假设这两款车在车况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价格能差出3000~5000元左右。”

  看里程

  二手车“户口本”是关键

  “现在,二手车市场的这种现象很严重,也是因为现在国内的二手车市场还不够成熟,国家在这方面没有详细的法规。”一位资深的二手车专家坦言。不过,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几种方法来鉴别二手车的实际劳动量。高级评估技师朱凯表示,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特别是在对该车的车况不清楚的情况下,要先观察二手车的外观,跑得多的二手车外观上的小摩擦是不可避免的,轮胎的花纹也会发平,还要看方向盘、排挡球、加速踏板、刹车踏板及离合踏板的磨损程度;然后,看一下二手车的“户口本”——二手车登记证书,仔细查看二手车生产的日期及登记日期;也可以凭这个进行估算,一般来讲,私家车一年行驶的公里数不会超过3万公里,非营运公车一年行驶的公里数一般不会超过5万公里。估算之后再对照一下里程表的公里数,得出的结论就差不多了。

  点击进入二手车栏目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