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两栖王牌--试驾大众Tigu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0:30   动感驾驭 字号: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我曾经以为这不过是一部升高了底盘的新款GOLF,我错了。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是大众抛给对手的一个大麻烦,无论谁,只要一开上它,就会立刻被迷住

  能源危机没有阻碍SUV发展的势头,金融危机也没能阻碍它走出城市的脚步。至少在中国,SUV还是车市中炙手可热的一块热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趋之若鹜。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三五年前,都市SUV还如同凤毛麟角般屈指可数,但是今天,我甚至不能一下子想齐全它们的名字。谁都没有想到,对油价敏感的中国人竟然会让这块市场火到如此地步,这个利益增长点自然成了诱人的肥肉。

  Tiguan不是大众带给中国消费者的首款SUV,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将成为大众在中国最受欢迎的SUV。在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身上,大众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多样性,而Tiguan对应的市场虽然竞争更激烈,但与此同时消费群体也变得更加庞大。凭借性能上的优势,Tiguan的视野里鲜有对手,这让它胸有成竹地抛出了34万和38.5万元的销售价格。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这是一部武装到牙齿的车子,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很容易打动中国消费者;大量的科技装备也让大众有了炫耀的资本。你能在Tiguan身上清晰地感受到大众对待产品的不同理念,他们更愿意用自己最好、最新的科技成果来打动消费者,而不愿意为了迁就性价比来削弱产品的先进性。

  Tiguan的形象如同一部迷你版的途锐,虽然身材紧凑,但气势骁勇。它的车头和车尾的设计带有明显的家族烙印,但边缘锐利的泪眼形大灯则构成了Tiguan独有的特征。Tiguan的前悬较长,保险杠也沿用了传统的U形中网造型,所有这些让Tiguan的车头显得非常饱满,向两侧延展的线条也能在视觉上增加整车的宽大感。为了增强Tiguan的“两栖作战”能力,设计师还对前保险杠进行了特别的处理:保险杠的底部被设计成内倾造型,以便增加车辆在越野行进时的接近角。与此同时,为了预防野外路况对底盘和发动机的伤害威胁,保险杠下还配备了下护板,防患于未然。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Tiguan的侧面线条非常简洁,看不到复杂的线条和多余的曲面,工整的造型又一次体现了标准的大众设计思路。或许这不是一部能让人一见倾心的车子,但无论它在何时出现在何地,你都会觉得它来的恰如其分。虽然谈不上惊艳,但Tiguan在任何人眼中都显得落落大方,这就是大众设计师们想要的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