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挂坚韧 舒适性值得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2:16  新浪试车

  悬挂坚韧 舒适性值得称道

    从某种角度来说,新C5就是行政级轿车C6的短轴距版,它与C6在底盘悬挂方面的设计基本相同,再加上闻名遐迩的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这些让人对新C5的乘坐舒适性充满了无限期待。这套系统可以根据速度来变化对震动的过滤提高后排乘客的舒适性。Hydractive III曾经在上代雪铁龙C5上作为标准配置,也是雪铁龙的看家技术法宝。

图为欧版雪铁龙C5配备的底盘升降系统
图为欧版雪铁龙C5配备的底盘升降系统

  此外,与Hydractive III相配合使用的,还有雪铁龙的底盘升降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挡把后方的一组按钮来控制,按下Sport键,c5的底盘悬挂会随着速度的变化而主动升降,当然,还可以通过Sport键两侧的上下按钮来手动调节底盘高度。

  由于主动液压悬挂系统生产和维修保养成本都非常昂贵,新C5在欧洲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这套系统,早期国产的雪铁龙新C5也不会配备Hydractive III 改进型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

图为雪铁龙
图为雪铁龙新C5

  在实际驾驶中,没有配备这套系统的2.0L低配车型和配备Hydractive III的高配车型虽然在后排震动的传递上程度有不同,但并不是绝对的。低配车型细小的颠簸被保留了下来,但大的颠簸基本被过滤干净,这是因为在C5的多连杆后悬挂上搭载了一个液压减震模块,它可以将纵向的震动部分吸收。

图为雪铁龙新C5
图为雪铁龙新C5

  C5颇为硬朗的悬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纽博格林高低起伏的赛道上(最高点与最低点的落差达300米!)高速过弯时,悬挂给车身的支撑相当硬朗,没有丝毫的拖沓和车身摇摆。可惜这次试驾的C5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而不是国产版本的固特异单导向轮胎。试驾时恰逢天降小雨,这款米其林轮胎在弯心上经常失去附着力,并多次造成了车身转向不足,幸好新C5的ESP系统介入比较及时,在我做出反应之前就把车辆拉回到了正确轨道。期待国产版本的固特异单导向轮胎会有好的表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