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汽油发动机动力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2:16  新浪试车
2.0L汽油发动机动力够用

图为新C5配备的2.0L发动机

  2.0L汽油发动机动力够用 国产后增加2.3L车型

    在即将国产的C5上将会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发动机,其中2.3L发动机将作为主力车型,雪铁龙汽车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款发动机的一些信息,由于欧洲普遍采用柴油动力引擎,对于搭载2.3L汽油发动机的C5没有明显的市场需求,所以这款2.3L发动机是雪铁龙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其设计工作由法方完成,由东风雪铁龙负责生产,除供应中国市场外,还可能出口到雪铁龙的其他海外市场。由于这款全新的发动机正在调试阶段,我们此次还无缘试驾2.3L车型。

图为雪铁龙新C5在纽博格林赛道
图为雪铁龙新C5在纽博格林赛道

  2.0L的新C5的油门反映比较灵敏,动力可以随着油门的深浅得到线性的输出,这在弯道控制车速时体会得最为明显,入弯时通过控制油门的力度来调整速度时,发动机会迅速地做出调整。C5刹车的初段即并不如德系车般生硬,但足够获得所需的制动力,全力刹车时,c5的点头现象并不明显。

图为新C5
图为新C5行驶在德国街头

  这款2.0L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以达到最大103KW的额定功率,在4000转时达到最大200N.M的扭矩输出。事实上,如果从日常使用的角度出发,C5的2.0L车型已经足以满足需要了。纽博格林赛道北环高低起伏,有多个大角度的上坡,这款2.0L发动机足以驱动超过1.5吨的C5高速切入坡顶弯心,并快速出弯。

图为新C5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样的动力表现一方面得益于这款发动机的调教。另一方面,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非常平顺,正常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档位的变化,只有持续深踩油门时变速箱才会减档来输出更大扭矩,此时,发动机也会以微小而深沉的咆哮来回应你的动作。由于采用了发动机舱隔音棉和多边形隔音车门胶条,C5的发动机噪音被控制得堪称完美,风噪也几乎很难察觉,在赛道高速冲刺时,想象中的两耳生风的感觉并没有出现,一切都显得顺畅而自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