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饰设计充满科技感 后排空间为中国而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2:16  新浪试车

  科技配置丰富 内饰设计简约

  坐进新C5的车内,伴随着淡淡的皮革香味,我首先发现了这款在国内也经常能够见到的方向盘。新C5配备的是与国内的凯旋完全相同的多功能中央固定式方向盘。中央的控制区域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对于习惯“掏轮”驾驶的车主来说,这款方向盘是一个纠正这个坏习惯的好帮手。新C5的方向盘采用缝合真皮包裹,无论是皮质部分还是金属部分,手感都非常细腻,方向盘的大小比较合适亚洲男人的手型,对于女性来说,有些偏大。

图为
图为新C5中央固定方向盘

  在方向盘后面,是航空式的多功能仪表盘。仪表盘除了常规的速度、转速显示还有导航信息和娱乐设备信息。

图为新C5内饰
图为新C5内饰

  新C5的内饰风格充满了简约的科技感,面板采用软质材料覆盖,手感柔和又不宜留下难看的划痕。挡把的设计也经过仔细雕琢,握感很贴合手型,而且造型十分特别。中控台的按钮采用了中规中矩的对称式设计,很多个按键整齐有序的排列。倒是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幕采用了多边形设计,是车内的一个设计亮点。这个屏幕可以显示导航信息和可视倒车雷达拍摄的后方画面。

图为新C5倒车辅助系统

  提到倒车雷达,不能不详细说说雪铁龙C5的智能辅助倒车系统,不要误会,这套系统不会像大众那套智能倒车系统那样帮你把车停进车位。C5这套辅助系统只能帮你测量停车位的长度和宽度,并通过仪表盘上的液晶显示提示您这个车位是否够用和停车的难易程度,如果你是新手,你最好听这套系统的话,别去挑战太难的车位。

图为新C5储物空间
图为新C5储物空间

  新C5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得也很有特色,不是位于后排中央,而是分别位于车身两侧的B柱。后排的侧窗和后风挡玻璃都配备手动遮阳帘,使用也比较方便。

      后排空间为中国市场改善

图为雪铁龙新C5前排
图为雪铁龙新C5前排

      上文说到,新C5的轴距较上代增加了65mm,车身宽度增加了72mm。这让C5的后排空间有所改善,虽然仍然无法达到行政级别的水准,但作为一款B级车,它的车内空间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而且,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后排空间的需要,国产C5的前排座椅更薄,为后排预留更多的空间。同时,后排中央扶手经过重新设计,更大宽大舒服。

图为新C5后排
图为新C5后排

  雪铁龙新C5的前后排座椅都采用了类似航空式座椅的设计,左右两侧的突出部分可以把身体较好地包裹起来。打孔真皮的材质有很高的摩擦系数,在多弯崎岖的纽博格林赛道里激烈驾驶时身体也不会发生太大的滑动。但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新C5的较为坚硬真皮座椅材质可能会增加长途旅行的疲劳,而且后排C柱大弧度倾斜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C5后排的头部空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