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室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熊双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42  南方日报

  ◆专访室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熊双玲:

  双方应该协商处理

  记者:从行业协会角度,对保险公司单方面修改理赔规定怎么看?

  熊双玲:此前,各大保险公司为了抢占市场,对车行的代理手续费分别给出了高低不等的折扣优惠。但是现在,三大保险公司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联合起来没有经过合作伙伴同意就修改了条约。由于保险公司与车行之间有合作合约,三大保险公司在这种单方面的做法,可以说是一种撕毁合约的行为,是一种不正当的商业行为。

  记者:此次保险公司出台新规,主要原因是长期存在很多骗保事件,而这与4S店有着密切关系。你怎么看这个观点?

  熊双玲:我认为这是保险公司推卸自己责任的说辞。任何事情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保险公司有派专人驻车行,能够出现骗保行为也是要保险公司的人和车行的某些人串通起来才能成功,不能说是车行的错。之所以会出现骗保和高赔付现象,是因为保险公司的内部管理,包括成本控制和人员管理上出现问题,保险公司应该在自己的管理上找原因,简单地说骗保骗赔与4S店有关显得强词夺理。

  记者:此次保险公司修改理赔规定主要目的在于维护行业利益,整顿车险市场,本是好事,为什么最终会演变成保险行业和车行的形成对抗呢?双方的矛盾主要在哪?

  熊双玲:这其实是一次行业利益的博弈。长期以来,保险公司缺少一个完善严格的行业标准,保险公司要重新树立一个行业标准,比如说在赔付流程上进行改进这些都没问题。但是,一旦涉及到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就不能单方面做决定,而应该进行协商,比如这次保险公司的新规定中的赔付标准就必须和车行进行协商后才能确定。任何行业不能说为了维护自己行业的利益而做出损害合作方和消费者的事。而此次双方的矛盾点正是在于保险公司没有尊重车行,在没有经过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做出危害车行利益的事情。车行联合起来对抗拒售相关保险公司的车险,正是为了对抗三大保险公司联合的结果。

  记者:您认为双方要怎么样做才能更好解决此次行业对抗?

  熊双玲:现在要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双方都坐下来好好协商,保险公司列出自己的问题,车行根据自己的情况,大家采取沟通、包容的态度,退一步海阔天空,尽快结束目前相互抗衡的情况。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多赢的局面。接下来我们协会将介入这件事,组织我们的会员开会,将车行的诉求用书面的形式和三大保险公司或保险协会协商,希望能够使事件得到解决。但是,如果保险公司一意孤行的话,我觉得车行肯定是不会妥协的,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两败俱伤。像这样行业之间的对抗,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车行这一次就妥协了,以后难保保险公司不得寸进尺。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