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G3推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41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原本定于9月下旬上市的比亚迪高端中级车型G3将推迟至四季度上市,我们不禁要想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款车改变上市日期,是准备不足,营销作秀还是另有隐情?

  车型热销导致产能不足

  比亚迪功勋车型F3销售持续火爆,稳坐“月销两万辆俱乐部”,成为名副其实的“功勋车”。而试水高端市场的F6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之后,月销量近来也有爆发之势。比亚迪另一款A00级的精品小车F0以其漂亮的外形,精细的做工赢得了许多主力年轻消费群的青睐,8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成为比亚迪第二个功勋车型。

  这3款车型的持续热销超过了比亚迪的预期,一度产生了供货紧张的情况,据悉,比亚迪所有的生产线都开足马力日夜赶工,但总产量依然赶不上日益庞大的市场需求。因此也打破了G3的生产计划。G3作为比亚迪A3网的开网车型,预计G3上市后将会产生的火爆市场反应,比亚迪将该车推迟上市另外一个目的也是为了做足准备,后期保证G3的供应。

  产能扩张为新产品铺路

  09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产销量近1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约1.8倍,创下历史新高。但据比亚迪全国经销商网络反映,大部分地区的4S店仍然供货不足,客户在订车后1个星期甚至1个月才能提到车。旺盛的需求导致产能相对不足,比亚迪近期扩大产能方面也是动作连连。

  在深圳第一工厂增加生产线,扩大整车产能后,比亚迪汽车第二工厂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投资50亿元建设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比亚迪汽车总产能将增至80万辆。紧接着比亚迪又宣布在西安再建发动机厂。发动机厂项目实施之后,比亚迪将建成6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这是继08年2月深圳10万台发动机生产线投产后比亚迪的第二条发动机生产线。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发动机厂主要是为比亚迪后续新车型做准备。

  G3上市推迟,目标不变

  传统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与往年的价格大战相比,由于上半年车市火爆以及整体产能不足的影响,今年各商家似乎并无大幅降价的计划,取而代之的是愈演愈烈的新车型大战。多款新车扎堆上市,让人目不暇接。而原定于九月底上市的比亚迪G3却推迟登场亮相也是正好错开新车大战的高峰。

  近日比亚迪集团高管曾高调宣布比亚迪G3就是奔着冲击月销万辆去的,G3是比亚迪高端战役的第一款产品,为此投入了大量的心血。由于产能的不足导致目前比亚迪全系车型的供货紧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G3的上市进程。但是时间的推迟并不会改变G3销售目标,并且比亚迪对此信心十足。错开国庆高峰期的断层,比亚迪谋定而后动,其精心的战略布局以及千锤百炼的产品品质一定会在G3上市时激起千层之浪。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