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奔驰S级登陆中国市场 售93-259.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53  解放日报
图为奔驰S级上市现场
图为奔驰S级

  8月28日,梅赛德斯-奔驰将其旗下新一代S级轿车正式带到中国。本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九款S级轿车包括:S 300商务型、S 300尊贵型、S 300豪华型、S 350豪华型、S 350 4MATIC、S 500、S 500 4MATIC,S 600以及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的量产轿车S 400 HYBRID,售价在人民币930,000元至人民币2,598,000元之间。新一代S级轿车的创新技术、豪华舒适性和开拓性的安全系统为豪华车的定义作出了新的诠释。

  油电混合 首度亮相

  开启环保新境界

  S 400 HYBRID是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在汽车电气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特殊意义。作为奔驰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的量产车型,新一代S 400 HYBRID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技术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在欧洲NEDC的测试中,S 400 HYBRID在这个级别中创造了叹为观止的成绩:综合油耗仅为8.0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88克/公里。

  在保证卓越燃油经济性与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新一代S 400 HYBRID也具有非凡的动力性能:3.5升汽油机提供205千瓦/279马力的功率,同时,其电动马达亦可产生15千瓦/20马力的功率和160牛·米的起动扭矩。因此,综合输出功率为220千瓦/299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385牛·米。

  新一代S 400 HYBRID的混合动力模块不但有助于节约燃油,而且凭借出众的“提速”效果为车辆增添更多驾驶乐趣。从加速阶段开始时,车载电动机即介入动力辅助工作,并为汽油发动机提供160牛·米的最大额外扭矩。这意味着S400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即使在发动机处于非常低的转速时也能强有力地起步,并迅速引领车辆达到电子限速的极限。因此,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驾驶员都能充分感受到汽油机和电动机联手创造的敏捷加速和强劲动力,而且无需担心任何油耗的增加。S 400 HYBRID的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并且只需7.2秒即可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细微之处 尽善尽美

  享受尊贵新生活

  时尚而不赶时髦 ———S级轿车展现了梅赛德斯的卓绝脱俗的设计风格,在细微之处追求设计的尽善尽美。作为该车型的新一代设计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赋予了S级轿车更多外观设计上的优势。新一代设计折射出了该款豪华车的超凡魅力和激情动力,却无丝毫盛气凌人的感觉。通过散热器格栅箭头形状的突出表现,这种设计效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整个散热器格栅的设计典雅而大气,用简约的造型风格勾勒出清晰的轮廓线条和沉稳的表面,完美的诠释了经典梅赛德斯外观设计的理念,体现了这款世界豪华轿车的尊贵的个性特征。

  从内饰来看, 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人员重点关注了大量的细节特征,进一步完善了S级轿车设计。除了强化视觉和触觉上的设计效果外,设计师还通过改进座椅的舒适性,装配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等措施,精心打造令人愉悦的内部驾乘空间,从而最大程度上缓解驾驶员在长途驾驶中可能产生的疲劳情绪,让旅途轻松而富有乐趣。

  完美的选材搭配大尺寸的设计,S级轿车优雅、大气的外观特点。内饰设计专家也采用了上乘的材料,如铝合金、真皮和实木材料。2009年新一代 S级轿车采用了比以前更多的木质内饰。比如,中央控制台前部区域的聚氨酯表面和杯托套被精心打磨的木质内饰所替代,从而保证了内饰风格的整体协调性和一致性。

  梅赛德斯-奔驰的座椅开发专家不仅关注一流的舒适性,而且关注驾驶员的全方位的身心健康。主动通风舒适型座椅驾驶员高温天候下的乘坐舒适性:坐垫和靠背上配备的6个小型通风装置可从车内地板水平面上吸收冷空气,并通过座椅表面下的透气性织物均匀地配送冷空气。如此,即便是车外艳阳高照,温和的通风气流可以让乘客保持凉爽、舒适。

  “智能伙伴”一路相随

  打造安全新概念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 S级轿车的标准配置,PRE-SAFE系统能够在识别潜在事故的危险信号后立即采取主动保护措施。2002年,这一智能梅赛德斯系统被首次运用于S级车型,此后不断改进。类似于生物在遭遇危险时具有寻求自我保护的本能;PRE-SAFE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在事故发生之前对乘客采取预警和保护措施。 当PRE-SAFE探测到危险潜在发生的时候,系统会立刻把前排乘客移动到最安全的位置,自动关闭车窗和顶篷,同时电子可调解后椅的位置也将相应调整。

  新一代S级车型配备的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使用了红外线技术,在大灯无法清晰照射的情况下扩大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当大灯以肉眼不可见的无眩光红外线照射路面时,安装于挡风玻璃内测的摄像头能够精确捕捉红外光线,记录车前方路况,并将图像传至仪表板显示器。下图的灰度图像清晰的显示了车前方的景象,使驾驶者提前看清路上的行人、骑自行车者或各种障碍,从而及时进行有效规避。

  当长途驾驶进入黑暗环境或单调重复环境时,驾驶者陷入短暂昏睡的风险将达到最大值,此时驾驶者非常容易出现短时间内注意力分散的情况。梅赛德斯-奔驰事故研究专家注意到了驾驶员打瞌睡带来的危险。为此,新一代S级车型标准配备了的注意力警示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的昏睡征兆,提示驾驶员停车休息。

  在每次行车最初的十几分钟内,注意力警示系统会自动生成驾驶员个人状态,并在随后不间断的对当前传感器数据和原始信息进行对比。这种持续监视形式对于探测驾驶员是否由清醒状态转为昏睡状态具有重要意义。一旦发现驾驶员产生睡意,系统会及时发出警报,以唤起驾驶员的注意。为了保证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注意力警示系统会在车速达到80至180公里/时之间时自动启动。

  人性配置 如影随形

  驾驶娱乐两不误

  梅赛德斯-奔驰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在其旗舰车型上加载了基于COMAND APS驾驶员管理及数据系统的SPLITVIEW分屏显示技术。这一个创新显示概念可让司机和前排乘客能够在同一屏幕上同时观看不同内容。当司机使用导航地图时,前排乘客依然可以观看DVD影片。

  同时,越来越多的S级轿车车主喜欢坐在豪华后排座椅上享受梅赛德斯-奔驰无与伦比的舒适性。为了满足这些客户的期望,梅赛德斯-奔驰在新一代 S级轿车上对后座娱乐系统的应用范围进行了扩充。配置了远程控制单元,允许操作COMAND和COMAND APS 的所有音频和信息处理功能,而且通过媒体接口,还可连接外部装置。

  梅赛德斯-奔驰基于超声波技术全新开发的PARKTRONIC驻车定位系统包括驻车引导功能有利于新一代S级驾车驾驶者实现安全泊车:当车速不超过3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位于前保险杠的侧向倾斜传感器会记录车位空间的长度,并在仪表盘上显示车位空间是否足以完成泊车。只有当车位长度超过车身自长至少1.3米的时候,PARKTRONIC才能顺利引导车辆泊车。挂上倒车档后,仪表盘显示器上将自动显示安全泊车的相关指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S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