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新甲壳虫车型不会国产 排量降至1.4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8:46  新华网

 

大众甲壳虫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大众甲壳虫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在“1.4升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全免”的呼声成为主流声音时,政策嗅觉一向敏锐的大众汽车,也将其主流车型的排量纷纷下探至1.4升。在一汽大众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单增压车型上市之前,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德又向记者透露,大众的经典小车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将在中国推出1.4TSI双增压车型。

  事实上,新甲壳虫将不是第一个引入1.4T版本的进口大众车。此前,大众的两厢运动型轿跑车尚酷,就率先应用了1.4T双增压发动机。沙德表示:“向中国引入新甲壳虫的小排量车型,其出发点就是为了让产品更先进、更环保,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未来我们在产品规划上,还会考虑引入更多的小排量车型。”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新甲壳虫,有1.8T和2.0升两种排量,市场价格在22万~30万元之间,而搭载1.4T发动机的尚酷,其售价已炒到30万元以上。可以预见的是,1.4T甲壳虫引入国内后,由于其发动机造价昂贵,售价只会更贵,但在新甲壳虫各地市场仍普遍缺货的情况下,一旦1.4T版本大批进入,仍会吸引不少买家,毕竟进口车的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并不高。

  沙德告诉记者,新甲壳虫将一直采用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德国大众从没考虑过将其在中国生产。对于新老甲壳虫的区别,他认为,新甲壳虫的“灵魂和传统”与老甲壳虫没有区别,仍是针对“大众消费者”的普及型产品,但之所以成为“中国市场高档小车的代名词”,主要是因为新甲壳虫的先进装备和时尚元素超越了老甲壳虫。当然,由于中国针对进口车的各种税款比较多,新甲壳虫在中国的售价几乎“翻了一倍”。

  8月30日,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5辆从德国行驶1.1万公里而来的老甲壳虫和20辆新甲壳虫齐聚一堂,庆贺“大众甲壳虫挑战之旅”胜利抵京。沙德表示,5辆老甲壳虫中最老的一辆诞生于1949年,其余4辆产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它们的车龄均已超过60年,但仍能经受长距离的考验,这就是品质的证明”。

  据悉,大众第五代Polo已正式搭载1.2T汽油发动机,而上海大众也有意将新一代Polo国产,到时1.2T引擎会不会在国产Polo上出现,就要看1.4T在国内的表现了。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甲壳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