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召回后首个周末 部分4S店一天接待百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0:28  天天新报

  新报讯 广汽丰田、一汽丰田近日宣布,由于零部件出现缺陷,自8月25日起,召回部分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威驰及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涉及车辆总计688314辆。这是我国2004年实施汽车召回制度以来,数量最大的一项召回。记者昨天本市丰田4S店了解到,目前召回工作已启动,首个周末部分4S店已高负荷运行。

  4S店周末停满召回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云岭西路的广汽丰田沪西美兰店看到,虽然只是上午10点,维修区已经停满了凯美瑞等等待召回维修的车辆。售后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5日开始,4S店已经为500多位车主更换了电动车窗的部件,周末前来预约更换的车主一天多达上百位,目前4S店属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据悉,更换零件大约需要半小时左右,由于车辆众多,4S店一般根据车主的具体要求分批次预约维修,并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通知,避免造成拥堵。

  即使没问题最好也换零件

  自从召回事件开始,最被热议的就是丰田官方给出的召回原因——润滑脂涂抹过多可能导致内部短路,引起开关发热、熔损。

  对此,上海广汽丰田美兰沪西点售后服务处的图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润滑脂并不导电,但由于车窗开关长期使用后,原本固态的油脂在运作中可能会很沾上铁屑或其他杂质,“这时润滑脂就可能造成电器短路。”但他表示,在更换了只含少量润滑脂成分的零件后,“这种现象将不太可能发生”,所以他呼吁广大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即使没有发现问题,也最好来更换零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栾立 实习生 钱芸莱 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