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之选--试驾夏利1.1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5:59  汽车时代
实惠之选--试驾夏利1.1升(图)

图为夏利1.1升外观

  夏利的名字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实用和物美价廉的概念,经久耐用,燃油消耗量少,维修保养廉价等等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有了1.0和1.3升两种排量的夏利又推出了1.1升车型,显然是在抵御国内日趋猛涨的燃油价格,努力回避着某些城市道路限行的政策法规。装备了1.1升新发动机的夏利A系,百公里油耗不足5升,想购“小车”的消费者又多了一项选择。

  多年来夏利的外观的始终没太大变化,只是近两年在车身设计才略作改变。发动机舱的凸起设计使其在视觉上感觉厚实了一些,新款的前大灯透视感极好,加上前包围下面的雾灯,前包围下半部分的巨大进风口,车后背箱门的上沿变成鸭式布局,变化不是很大。鸭式布局能够改变车尾气流扰流。

  车内的浅色内装饰未免流于俗套,也不会带来高档的感觉,就卫生清洁来讲更不如深内饰来得实在。中控台与仪表板没有更多可书之处,这也许是低档车的通病吧。

  这款夏利1.1升的发动机才是重点,发动机是在原TJ376Q基础上经过精密技术改进而变成了TJ378Q,相应的排量也从993mL增至1051mL;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2.5kW/6000rpm,最大扭矩87Nm/3600rpm,最高设计车速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由于轻车身盈,车子加速性提高了许多,四速变速器如果在市区行驶时,能发挥发动机的动力,加速性能也更好一些。但如果行驶高速公路上,就有些差强人意了。离合器设计的行程都很理想,踩下抬起间隙明显准确。驾驶时非常轻松和准确。夏利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单横臂式悬架,配合165毫米宽胎,车子在急转弯时的表现不错。底盘设计秉承了日车车一贯的风格,悬挂偏软,乘坐非常舒适,尤其是后排座椅。

  就目前而言,国内的1.1升轿车已经不占少数,奇瑞QQ、哈飞的路宝昌河爱迪尔等等,令消费者有充分的选择余地,整体上讲夏利1.1升升并没有更好的优势,如果从节俭到实惠方面出发,夏利1.1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点此小图看大图

  文/Jiwi 图/程凯、玲凌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A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