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新势力--试驾奥迪A6L 2.7 TDI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8:53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20年前,奥迪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将燃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结合的柴油发动机。其后随着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升级,其清洁排放、低噪音和平顺动力输出早已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柴油车的传统看法。现在,奥迪TDI车型已在全球累计销售500万辆,而欧洲高档车销量的50%也都是柴油车型。在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2.7 TDI柴油版的A6L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2.7 TDI填满整个发动机舱,动力远超2.0T

  这款采用了奥迪最新的2.7L高压共轨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实打实的把整个前置发动机舱填满了。发动机的数据表明,在4750rpm时拥有140kw(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400-3500rpm之间可以持续输出380nm的最大扭矩。搭配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被分成了7个挡位。采用前驱布局,并且不提供Quattro四驱车型。单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380nm的扭矩输出直逼420nm的3.0TFSI发动机,在实际性能表现上也印证了上述数据。但是给人感觉却是这款发动机不能在较长时间内持续提供强动力,最大扭矩虽然在1400-3500转之间持续输出,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却让人感觉大扭矩的输出时间短,不能带来长时间有力的加速。但是这只是相对3.0TFSI车型而言,相对2.4L或者2.0T车型,这款柴油版车型的动力性可以说非常优秀。扭矩可以在非常低的转速下获得,这使得低速行驶下的加速性能非常显眼,绝对不是2.0T或2.4车型可以相比。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低速堪比3.0T发动机,高速行驶优势减少

  DI发动机绝对不弱,而且一想到柴油的便宜,这一脚踩得更狠了。但在较高速行驶的过程中,140kw的最大功率就显得不如扭矩表现那么抢眼,但是整体感觉还是稍强于2.0T和2.4车型,与2.8和3.0T车型存在较大的差距。当然,这也是柴油发动机自身特点所造成的。而且柴油的运动声浪比较大,而且没有汽油机运作时那么有节奏和安静。

  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响,静音出色

  在操控性能上,这款柴油版A6L与其他汽油版车型并无二致。方向盘轻柔而精准,悬挂富有韧性,同时非常舒适,极限状态下还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是标准行政级豪华轿车的诉求。乘坐舒适性上也与其他A6L车型没有什么差别。虽然为柴油发动机,但是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响,静音性能非常出色。一如既往的宽大后排空间也足以满足后排乘客的高标准要求。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一汽奥迪A6L 2.7 TDI 柴油版

  来中国买台一汽大众2.7 TDI去欧洲都划算

  在国外市场,A6 2.7 TDI车型的价格位于2.8 FSI 前驱车型与2.8 FSI Quattro车型之间,而在国内,柴油版A6L的定位大大下调,远低于所有2.8 FSI车型,只是稍稍高于2.4车型。可以说奥迪是想通过提供一个高性价比,来推广自己的柴油车型。几乎是不计成本地推广了,然而这个领域如果一旦培养起来,那奥迪绝对占得先机!奥迪这么“早”在国内推广柴油,同时还能够保证自身在国内柴油轿车领域的领先。随着国内柴油品质的提升,奥迪一定会在柴油车领域占有更多的天地。

  ■总结

  就国内市场而言,如果能够加到品质可靠的柴油油品的话,那么这款A6L 2.7 TDI车型无疑是A6L全系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不但可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还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保证了配置和动力的前提之下,价格只有48.88万元。这次奥迪A6L推出柴油版车型,更多的似乎是在试水中国的柴油车市场。同时,奥迪也谨慎地选择了A6L这款中国高级轿车老大哥来试验其柴油车型。上一代的2.5 TDI版A6并没有取得较好的市场成绩,而一汽大众-奥迪这次也没有过高的期待柴油版A6L的销量。最重要的是,如果国内柴油车市场有什么变动,奥迪一定是第一个知道的。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