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夏利N5即将上市 挑战6万元价格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6:45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7月的长春车展,天津一汽高调公布了备受瞩目的新夏利的命名,并以“五新”为卖点,结合产品延续的序列号,将新夏利命名为夏利N5。在新车命名发布会上,天津一汽副总经理张群介绍,“夏利N5是天津一汽凝结23年的造车经验,融合国际领先技术,针对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夏利N5在延续夏利“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理念基础上,从外形、动力、内饰、底盘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是一款值得期待的经典国民车”。

图为夏利N5
图为夏利N5

  夏利作为驰骋中国市场23年的“国民第一车”,其全新换代车型——夏利N5,无论外形、内饰设计,还是现代科技装备的应用,以及安全及悬挂系统的加强,相较以往的夏利系列可说是脱胎换骨。正是这样一款即将改变经济型轿车市场格局的拳头产品,自亮相上海车展开始,业界就对其充满了期待。天津一汽在高调公布产品命名的同时,也公布了夏利N5部分产品参数,这意味着天津一汽已经拉开了新车上市的序幕。随着正式进入市场的步调临近,其价格制定也自然牵动消费者的心弦。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在制定新品价格方面,产品的竞争力及核心卖点往往主导了整个定价格局。夏利N5拥有的“五新”卖点,即全新欧式风格设计外形,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全新人性关怀的内饰,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以及电子式安全气囊、ABS+EBD等主被动安全项的应用,使其与市场指导价近9万元的丰田威驰基本型实力相当,极具产品竞争力。

  夏利N5搭载的1.3升排量的CA4GA1发动机,是一汽集团投资10亿,引进国际先进工艺设备,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其技术水平领先于著名的丰田8A发动机。其生产线全面采用数控电子化生产,执行丰田品控标准,代表了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水平。这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VC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实现了低转速时的超大扭矩,使整车加速性能大幅提高。同时该发动机配备了静音正时驱动链条,使传递功率、可靠性与耐磨性显著提高,并实现了终身免维护,解除了用户经常更换皮带的烦恼。特别是具有世界专利的曲轴偏置8毫米技术,使发动机使用寿命显著延长,减小摩擦损失、降低了油耗。同时配合轻量化镁铝缸盖设计和32位元电子控制喷射系统(SFI),保证了发动机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仍具备低噪音、低油耗等凸出优点。总体来说,CA4GA1发动机以VCT-i、静音链条、曲轴偏置8mm、无回油燃油系统、电子节气门、笔式直接点火等技术,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具备绝对领先的优势,堪称1.3升排量发动机的新标杆。

  资料显示,夏利N5车身长、宽、高较夏利N3分别多出85mm、30mm、50mm,轴距达到2405mm,是同级别车中最大的轴距,为驾驶者营造出舒适驾乘氛围。同时对A柱、B柱、C柱有所加强,让大空间的设计有技术上的安全保障。众所周知,在车体结构中,以B柱最为关键。N5的B柱达到120mm,为同级车中最宽,超越同级车达65mm之多。再加上使用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590Mpa)、内置定位一体化侧围、高刚性四门防撞钢梁,大大提高车辆的防撞性能,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可靠更安全的车身框架。而车身采用的中高档车常用的激光焊接技术和空腔注腊技术,可以使车身具有更好的防锈与防腐蚀能力,使车身强度历久弥坚。夏利N5不仅在整车尺寸、轴距、安全设计等“大”处着眼,还在诸多细小环节上凸显出人性化设计的亮点。如音响主机配备了可直接读取MP3音乐文件SD卡播放器,既免除了频繁更换CD碟片的困扰,还能确保车辆在恶劣路况的正常播放与欣赏;此外,对于电动空调的集成式设计、旋钮采用一体式造型、按钮和照明的设计都具有连贯性等,都充分体现出夏利N5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用心。

  在新动力、新工艺、新科技的全面武装下, N5代表了夏利品牌自1986年诞生至今从设计到制造的最高水准。参照国内配置相当的其他自主品牌的现售价,我们不难推测出夏利N5定价势必冲击6万元区间。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