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昌河铃木K12B获"中国心"十佳心发动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4: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26日,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主办的 “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组委会向外界揭晓了活动结果,昌河铃木K12B发动机力拼众多对手,与长安铃木、通用、奥迪等品牌同台辉映,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搭载着K12B发动机的昌河铃木1.2L浪迪也成为“‘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

  昌河汽车第一副总工程师姚念军颁奖现场接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奖杯

  这是铃木K系列发动机第二次获得此殊荣。2008年,铃木K14B发动机凭借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时隔两年,当K14B发动在昌河用户群中有口皆碑时,昌河铃木又推出K12B发动机,并凭借其超强的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型,延续了铃木K系列发动机的辉煌,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K12B发动机是昌河铃木在K14B发动机基础上充分吸收精湛的铃木技术、降低排量、融合最新技术而研发出来的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代表了合资汽车企业从技术引进到吸收创新的转变。目前K12B发动机已在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基地实现量产,主要搭载昌河铃木旗下1.2L浪迪车上。

  姚念军副总工程师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昌河铃木K12B发动机继承了K14B发动机重量轻、体积小、摩擦损耗小的设计理念,保持了动力强劲、经济节油、低噪音的特性。作为一款小排量发动机,相比同类型发动机,K12B发动机拥有轻量化、低噪声、强动力、耐用、节油五大优势。全铝铸缸体,实现发动机轻量化;正时齿轮静音链技术的采用,使发动机噪声远低于普通发动机。此外,K12B发动机还沿用了K14B发动机进气管和燃烧室最优化、低负荷气门弹簧等技术,保持了强劲动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目前,搭载K12B发动机的浪迪百公里工况油耗仅为6.5L,这一油耗,远低于同级别车型。相比同级别发动机,K12B发动机还针对不同需要采用ERR(废弃再循环)、电子节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树脂进气歧管等新技术,从而使得排量更低,动力更强劲,油耗也更低。而作为K12B发动机搭载的主要车型,1.2L浪迪在今年10月份入选了第三批“节能惠民车型推广目录”,充分印证了K12B发动机优异的性能。

  昌河铃木相关领导表示,此次K12B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再一次印证了铃木K系列发动机优异的性能。而K12B发动机也将作为旗下又一款小排量明星发动走进市场,明年搭载K12B发动的北斗星、福瑞达等车型也会相继上市。

  在晚会现场,昌河汽车还与其它几家获奖汽车企业一道向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参与评审的五所大学捐赠了获奖发动机作为高校教学用具。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