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洲龙携手丹尼斯开发新能源高端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10  深圳商报

  英国最大的客车制造公司——亚历山大·丹尼斯公司将与深圳五洲龙公司合作开发新能源高端客车。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在市民中心会见该公司总裁科林·罗伯逊一行时透露,深圳市政府已制定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实施方案,计划在未来几年里在全市公交(出租)、公务、私家车等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4000辆。

  亚历山大·丹尼斯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制造公交及长途客车为主的股份制特种车制造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高端客车制造企业。该公司有100多年从事客车研发、匹配设计及制造历史,在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都有该公司的客车产品亮相。2008年,丹尼斯公司与五洲龙公司曾开展进料组装高端双层巴士的合作,正是这次成功合作令科林·罗伯逊产生了与五洲龙开展更深层次的新能源高端客车合作的想法。科林·罗伯逊表示,深圳市政府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和推广使用方面所持的前瞻性理念和在政策上给予的强力支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五洲龙过去8年在环保客车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也令他们叹服,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共同努力探索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路径,以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促进生态环境保护。

  许勤会见时表示,深圳已制定了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三大新兴产业的振兴规划和相关政策,其中专门强调了新能源汽车的科研生产和下一步推广运用。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在全国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要求,深圳制定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的方案,未来若干年,全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总量将达到24000辆,而五洲龙公司的环保大巴将是推广重点。希望两企业抓住契机展开合作,深圳市政府将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努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建立环境友好城市的战略高度,更多支持符合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产业和企业,使城市在更高层次上更高水平上获得发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