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200多辆豪华旅游客车服务全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全运用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10月份第十一届全运会赛事将全面展开,作为此次全运会唯一指定客车产品,中通客车在为全运会打造200多辆大型豪华旅游客车的同时,也获得了济南的新能源订单,届时将同期上线,负责全运期间的运送任务。这也是国内新能源客车首次大规模服务国家级赛事。

  2008年中通客车作为唯一一家与奥组委签订合同的客车企业就曾携多款新能源客车精品服务奥运会。如果说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新能源客车群芳竞技的舞台,那么说此次全运会中通客车则力压群芳,独力承担。对于中通客车来说,能够获得在大型赛事活动中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机会,这本身是一个机遇更是企业实力的展现,同时这也是对中通新能源客车的一个考验。

  以成熟合理的匹配确保整车安全性

  说起安全,似乎有点老调重弹的意味,然而,作为客车产品,安全显然是其最基本的要求和保障。中通客车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中通客车设计的产品不只是考虑外型,更注重安全,所要求的安全性不是简单的将安全部件装配在客车上,它苛求到每一个细节的设计,注重合理的匹配,从而保证客车真正的安全性。

  安全行车,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但客车自身的安全性能也同样重要,那么,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证乘客的安全,是对客车自身安全性能的考验。基于这样的考虑,在车辆生产过程中,无论是配件还是物料选择中通客车都以保证其安全性能。关于全运会用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的电池组,经过遴选,中通选用更加成熟的镍氢电池。镍氢电池技术比锂电池更成熟,且污染小,具有更加广泛的温度适用范围,安全性能更好,在当前主流的新能源材料中居于首位。镍氢电池本身具有较好的低温放电特性,在低温-20℃下仍能采用大电流放电,更加适合北方市场使用。

  混合动力客车的动力系统的安全性也是整车安全的重要方面,如果不能处理好动力系统的安全性,新能源客车也就失去了安全运营的保障。中通客车结合自身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果,在混合动力公交车的生产过程中广泛应用专利技术,例如应用一种客车动力电池组的安全防护装置,解决了电动客车动力电池组的绝缘安全问题,通过两层绝缘层防护,避免了金属连接件之间放电现象的发生,有效地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全运用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另外,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公交车防火问题,中通从提高车辆防火能力,加强应急设施入手。其中,内饰材料采用阻燃的材料,电线插接件选用耐老化耐磨损部件,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发生,同时在发动机舱安装自动灭火装置,增加灭火装置和逃生出口的数量,每一辆车都配有两个灭火器和四个带拉索的安全锤。

  实现两种动力源自由切换,将节能进行到底

  随着全球能源的日益紧张,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给能源供给带来了巨大压力,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应运而生,作为普通柴油车的替代产品,混合动力客车在节能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此次中通为济南公交打造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是12米的油电混合动力客车,该车是联合清华大学、春兰研究院最新开发的“油-电混合”串联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国家“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的科研成果,是大中城市公共交通节能环保的必然选择。

  该车可实现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自由切换,大大提高续驶里程,电池组的应用大大节约了能源的消耗,经过样车长期的实验结果显示,与同样规格型号的常规动力城市车辆相比可实现节能25%。中通技术人员介绍,公司应用新型电动客车专用仪表,通过CAN总线实现整车控制,把车辆常规信息和电传动信息显示在一块仪表上,方便驾驶人员随时掌握车辆的各种信息,同时配合自动变速技术以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驾驶人员能够及时的调整车速,使车辆处于最佳的节油状态,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

  众所周知,新能源客车作为新兴的产业,是技术的象征,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中通客车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坚持打造最安全最节能客车,精心为全运会打造新能源客车精品,同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服务好全运会。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