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郑兆瑞:人生可以吃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30 11:04:56  新浪汽车   字号:

  做“外貌党”、“智能控”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  

  从品牌自身角度,郑兆瑞认为凯翼将着重打造三方面基因:成熟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时尚的外形和内饰、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

  其中,成熟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来自母公司奇瑞汽车。“我们追求的不是领先,追求的是成熟。这样可以保证质量的安全和可靠性。”郑兆瑞说。据悉,瑞虎5、艾瑞泽平台都将成为凯翼研发的重要基础。

  时尚的外形和内饰,则是为了吸引“外貌党”年轻人。目前,凯翼首款SUV产品正在意大利做造型开发,打算派一批90后年轻人去意大利评审。“造型评审以前是领导参与得多,这次是符合我们目标用户的员工参与得多,他们看看造型、比例、大小、空间、内饰,然后提一些建议,和专业设计师一起探讨,毕竟他们的眼光更符合年轻人的标准。”郑兆瑞说。

  三者之中,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是凯翼品牌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互联网+的风口,为凯翼提供了起飞的重要契机。“我们认为汽车正处于一个变革的关口,就像手机一样,从过去的摩托罗拉、诺基亚为代表的功能手机向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转变,汽车也一样,将来消费者更看重的将不再是加速性、操控性这些机械性能,而是智能化功能。因为汽车的机械性能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稳定了,就像现在人们再买手机,不会关注是否经摔、通话功能这些基本性能。”郑兆瑞说。从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切入,明确定位,凯翼将自身与传统汽车品牌明确区隔开来。

  “长安、奇瑞等等相当于门户网站,我们相当于垂直网站,只做细分市场的专业类别。凯翼只要20岁到32岁这个阶段的用户,在年轻人这个细分市场和智能互联这个细分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一份天地,这就是我们的想法。”郑兆瑞说。

  年轻消费者的痛点是什么?凯翼给出的答案是互联网。“有的人可能希望百公里加速从8秒改进到6秒,8秒和6秒是有不同客户需求的。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的可能会说我可以别的地方差一点,但是我要上网,所以这是他的需求。”郑兆瑞说。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