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浪迹:成都向西 川西高原的别样印象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9日 21:01  新浪汽车  杨铮 字号:
川西高原的别样印象:摄于折多山垭口川西高原的别样印象:摄于折多山垭口

  在五年前,我印象里的青藏高原是属于西藏或是青海。自从2010年第一次西藏之行,开始从同行的伙伴口中了解川藏线,了解到一条被命名为318的神话般的国道。这五年里,一连去了不少318沿线上属于藏区的城市,却始终没能一睹川西高原上的川藏线。这一次,雪铁龙C3-XR和我一起完成了一个川藏线上的心愿。

这是从未走过的一段川藏线:摄与康定这是从未走过的一段川藏线:摄与康定

  现在的318更像是一个代名词,徒步,骑行,自驾游都是这条国道的代表。似乎没有去过318都不好意思与别人讨论自己的自驾经历。而真正的318国道,却不仅仅是川藏线。它东起上海,途径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从最东端的黄浦江畔直至珠峰脚下。之所以人们将318烙上浓重的川藏色彩,是因为这条路确有它的独到之处。让人走过一次就很难忘怀。下面,我们从川藏线起点成都说起。

锦里是成都的代名词 作为成都的常客,此前也未曾来过锦里是成都的代名词 作为成都的常客,此前也未曾来过

  【夜色成都】

  成都强大的城市气场和朴素壮美川藏线有些格格不入。这里喧闹繁华,热情张扬。作为本次旅程的中转站,这座城市让人心生羡慕。因为这里不仅有让人垂涎的美食,让人倾慕的姑娘,还有高原依旁,叠峦在侧。想走川藏线不用像我们这样如此舟车劳顿先来成都。

  飞机落地已经接近傍晚,匆匆的找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在锦里正式拉开了旅行的序幕。算起来我也是成都的常客,却从未来过锦里。此前它给我的印象和北京的后海别无异样,亦或是王府井一条街,厦门的曾厝垵。总之始终觉得商业气息太过浓烈。

05 锦里印象:有谁会不带相机座轿车呢?
锦里中的星巴克,都是一样的味道锦里中的星巴克,都是一样的味道
锦里印象:许留山也换了模样
锦里印象:很多地方的工艺品都一样个,这里有些不同

  这次亲眼所见,却也没有改变我的想法。只是这里让人觉得更加亲切一些。特色小吃店里的厨子们很是细心的研究着他们的艺术品。吃起来远比在厦门的海鲜好得多,而王府井商业街的不提也罢。

  偶遇了在这里录制节目的小分队,一个外国人,一枚美女,在成都尝尽锦里美食。是不是很像浪迹节目里曾经有过一期台湾美食节目,胖哥、嘉伟和徐子凡。戳这里>>>

  锦里融合了各地的小吃,虽然四川美食独到而有着广泛的市场,但是在锦里这样商业化被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方,美食也就成了全国大杂烩。星巴克,许留山不出意外的门庭若市。

锦里印象:皮影在这里发扬光大
锦里印象:偶遇外拍小分队
成都印象:兰桂坊的灯红酒绿
成都印象:兰桂坊的艺术区
成都印象:安顺廊桥桥头熊猫主题小酒吧
成都印象:安顺廊桥夜景最有成都味道

  在锦里吃了几样,看了几样,也算是来过了,下一站我们去安顺廊桥。曾有一次住在廊桥附近,当时没时间看看这座曾经的商务宴请旗舰店,一直心有不甘。据说在十八大之前,这里是成都最负盛名的会所,官界商界,神界人界在这里觥筹交错,成就大业。现在的廊桥已经成了大众消费的场所,但请客之前也需要掂量下自己的钱包,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你们懂的!

  离安顺廊桥不远处,就是兰桂坊酒吧街。与锦里,廊桥相比,这里是年轻成都人生活的中心,在成都话里泡吧应该叫做“耍”。不管吃饭,聚会,泡吧,聊天都统统叫做"耍"。这里说到“耍”就要在给大家介绍个地儿。“耍都”这次时间紧迫没能去看看,当地人极力推荐要去尝尝那边的川菜。想必应该和北京簋街有得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