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浪迹:高山上的小镇 新都桥与雅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9日 21:01  新浪汽车  杨铮 字号:

  【高山上的小镇 新都桥与雅江】

折多山至新都桥:越靠近新都桥越能感受到这里是摄影胜地
折多山至新都桥:新都桥地区盛产虫草 兜售虫草的商贩随处可见

  翻过了折多山,就是新都桥。这是原本设计路线中的第一站,新都桥号称摄影天堂,最有名的就是就是新都桥镇向北40公里的塔公草原。而新都桥继续向西,是与折多山起名的高尔寺山,这座山的路况可没有折多山那么好,那里全是泥泞不堪的山路,很多路段只能单车通过。两处对比,我们选择了高尔寺山,顺路也可以考验一下我们的C3-XR在泥泞路段的通过能力。

  故事先从新都桥说起,每逢说道川藏线,总会有新都桥这个字眼被提及,却始终只是个名字。没有真正见到他之前,感觉他是一个秀气的干净的小镇,就像欧洲某个湖畔装点这野花的小村庄那样。来了新都桥,之前所有的想象都被颠覆了。

折多山至新都桥:远远的看见路标 知道是要与新都桥相遇了
新都桥:这里的店铺都有着这样的装修风格
新都桥:市中心的一座石桥 挂满了随风飘摇的经幡
新都桥:打铁铺的家的小工具
新都桥:当天从雅江返回后 住在新都桥一座小寺对面
新都桥:小寺中的尼玛堆
新都桥:作为摄影胜地 就连小寺都有着这么明快的颜色 让你随便拍都是景色
新都桥:这里经常有人维护和打扫
新都桥:小雨中的小寺更有些灵气
新都桥:数不清的白塔
新都桥:路边散养小猫小狗非常多,就连牛也在马路上悠哉悠哉的逛着。恐怕这种待遇只有在印度才有。

  这里是川西高原的旅游重镇,多数行者都会将这里作为出成都后的第一站,虽然这里海拔较高,但是客栈酒店云集,商业虽不及康定,也算是这一区域里独树一帜。沿街的多有小店都有统一装修风格,无论是杂货店还、旅游纪念品还是珍宝商店都有着一样的招牌和门脸,这种统一管理发挥到极致的情况不多见,却也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路边散养小猫小狗非常多,就连牛也在马路上悠哉悠哉的逛着。恐怕这种待遇只有在印度才有。

  过新都桥继续向西,前面的一座大山是刚刚提到的那座高尔寺山,山顶海拔4659米,垭口海拔4412米。这面前的路是本次旅程中最艰难的一段。不仅要折返于悬崖之上,还要克服路面的坑洼。更糟糕的是山上风雨变幻,雨雪冰雹都有可能。看到这座山,就像电影画面里即将进入魔境一样。

新都桥至高尔寺山:C3-XR开启泥泞路段模式
新都桥至高尔寺山:看上去有点危险
新都桥至高尔寺山:警察背后就是悬崖,这段泥泞路段最让人肝儿颤
新都桥至高尔寺山:沿途中遇到一位57岁的骑行阿姨 一路从武汉到高尔寺山
高尔寺山至雅江:从离开高尔寺山后,就是一路的坦途

  刚刚离开柏油路面500米,前方就排起了长长的车队。峰回路转的根本看不见队伍的尽头。只听说是单边放行,但却也看不到对方车辆。大约等了十几分钟,对面带着全身的泥土车辆缓缓驶来。我们也逐渐的驶向前方的未知。队伍大约只有一百米长,要通过一个约70米的软泥路段。我们乖乖的开启了C3-XR的泥地驾驶模式。Grip Control的这种泥地模式可以增强车轮的附着力,并能够清除泥污,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车辆侧滑。要知道在悬崖上打滑是一件多危险的事。

  松软的泥土被前面的大车压出两条深深的车辙。小轿车都骑在高隆的车辙之上。我们也沿着前车的轨迹缓慢前行。C3-XR有着17.5CM的空载离地间隙,应付眼前的难题不在话下。

  高尔寺的垭口不像折多山那样被积雪覆盖,这里还是一副绿油油的画面,高山草甸让这里显得很有生机。草甸踩上去软软的,没下过雨,大家都能趟在上面晒太阳。

雅江:一座建在山上的小镇
雅江 :小镇只有两条主干道 完全无处停车 进去兜一圈又回到原地

  越过高尔寺山,就是这次旅程的终点:雅江。听说这里的房子都盖在山崖上,只是想过来看看。果然不负众望,进入雅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整片的房子修在河对面的悬崖上,高高低低的,错落有致。离开318进入雅江县城,发现这座小镇真的是生长在悬崖上的,就连城里的街道都有着巨大的落差。这座城市非常拥挤,开车进来着实让人出了一身汗。小镇共有两条主干道,我们选择了一条在城里转了一圈,便又跑到城外的江边欣赏这些山上的精灵

返程:返程路上路过高尔寺山垭口 高山草甸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在雅江休息了片刻,我们踏上了返回成都的路。高尔寺山、新都桥、折多山、木格措、康定、泸定、石棉,雅安。一个个地图上的名字变成了烙印在心里的故事。再见川西高原,再见31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