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浪迹:峰回路转 折多山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9日 21:01  新浪汽车  杨铮 字号:

  【峰回路转 折多山】

  折多山这名字太贴切不过了,对于刚刚进入藏区的人来说,第一次体会翻越高山就在这里。折多山海拔4962米,要翻越的折多山垭口有4298米。它是从成都进入青藏高原后第一座超过4000米的高山。

康定至新都桥:清晨从康定出发,一路美景
康定至新都桥:有C3-XR相伴

  从康定出发后没多久,就持续的进入了爬坡路段,先是一段草甸,渐渐的看到了远处的雪山,清晨的阳光洒在草甸上,远山也映着朝阳,新秀的公路没有几辆车,和着车里悠扬的音乐,让人很快就沉醉在这个洒满阳光的清晨里。C3-XR的音响设备也和这美景融合在一起,胎噪风噪完全可以忽略。此外,多媒体设备可以直接连接至手机蓝牙,导航和音乐都可以在车载音响中实现。

  “好景不长”这个词来的真实,没过多久,山间小路渐渐的演变为湿滑的结冰路段,这时我们将C3-XR搭载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中的雪地模式开启,这个模式会自动将车辆调整为减少打滑,平稳起步加速的模式。尤其是在行进至三千多米海拔的时候,前面的大车开始停下来加装防滑链条。后面无数车辆在陡峭的山路上排起长队,在这种陡峭的冰雪路面频繁的起步停车,对很多车都是严峻的考验。雪地模式下的C3-XR确实让人觉得柔韧有余。

康定至新都桥:有山的地方就有经幡
康定至新都桥:这个观景台收费5元 是沿途最便宜的一个
康定至新都桥:浑然天成 自成一体
康定至新都桥:新修的公路很短 却让人满足
康定至新都桥:远处就是第一座高山 折多山
康定至新都桥:刚刚见到雪 同行的伙伴忍不住下来拍照
康定至新都桥:折多山上的风景 刚刚开始
康定至新都桥:导航上这样的路段多半都是盘山路
康定至新都桥:能够清晰的看到全面的路已经结冰 果断看起C3-XR的冰雪路面模式

  起初排在长长的车队中很是煎熬,看不见前方缘何拥堵,也不知何时才能通畅,时而前进几十米,时而拥堵半小时。直到渐进山顶,远处白茫茫的雪山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画面让人忘记了寒冷,也忘记了之前那些无奈的拥堵。

康定至新都桥:绕过一个弯 全面开始大面积堵车
康定至新都桥:从堵车的位置看下去 这才是真正的川藏线
康定至新都桥:拥堵路段看不到尽头
康定至新都桥:折多山垭口 海拔4298米
康定至新都桥:上山容易下山难 尤其是在有冰雪的路面上
康定至新都桥:越发的想一副油画
康定至新都桥:回首来时路有些感慨
康定至新都桥:将至山底时 遇到很长很长的军车队伍,估计有50多台
康定至新都桥:返程路上在垭口拍的一张白塔
康定至新都桥:垭口上有人兜售各种特产 玛卡五块听起来不真实
康定至新都桥:折多山里程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