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菁英会--四小丸子,谁是王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9  汽车族
 东风标致207两厢 vs.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 vs.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vs.广州本田飞度

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 vs.东风标致207两厢 vs.广州本田飞度 vs.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虽是小车却是大舞台,也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市场,常常有搅动市场的鲶鱼出现,你方唱罢我登场。A0级小车在波澜不惊之后,开始集体爆发。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到来,还有姗姗来迟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和207(参数配置 图库),09年注定是小鬼当家的不平凡一年。今天我们齐聚四小丸子,总有一款适合你。

东风标致207两厢

广州本田飞度

  如果说闻香识女人的话,那么车的外观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他的设计理念,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人们对他的好恶。这一点上来说,首先应该给飞度记一功。正如我的同事所言,“如果总结历史你会发现飞度有一个重大贡献,那就是让中国的消费者终于认知了‘小车还是两厢的好’”。如今,厂家更多的是倾向于二三联防的策略(两厢三厢版本都有),这其实也是顺应市场的多元化需求。这一代的飞度外观更“严肃”,不过仍然延续了短前鼻、低地板的MPV单厢化设计——造型难免让人产生视觉误会,但飞度确实是一款标准的两厢车。

广州本田飞度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

广州本田飞度发动机

广州本田飞度发动机

  咧开的大嘴、狮眼大灯和更大的标致狮标,则是207全球产品线共有的元素。“207 从外形上比原来的206(参数配置 图库)要大气了不少,尤其大灯,尽管有些人不喜欢这么张扬的表达,但这更多的代表了一种趋势。”对于同事的评语我很赞同,但与嘉年华相比,他还不够张扬。我曾经采访过福特首席设计师刘家宝女士,她认为嘉年华是福特One Ford理念的最新诠释。其实几年前福特欧洲就开始了全世界范围内的调查,重点就是高端电子产品以及珠宝设计领域。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要从中了解一款出色的产品是如何吸引不同背景的消费者。动感设计并不是发轫于嘉年华,但是嘉年华很好地诠释了动感设计。从夸张的车头到饱满的车尾,新嘉年华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节都显得跃跃欲试,就像刘家宝女士形容的那样,“新嘉年华的车身就像一位蓄势待发的短跑运动员”。至于晶锐,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没有爱上他的大灯和前脸造型。“可是晶锐卖得不错啊!”同事说道。确实如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双色车顶还是很有特点的,肯定会成为时尚潮人彰显个性的不二之选。

  内室上来说,这个级别的车需要在空间和配置上做足文章。“飞度和上一代相比,不管是质量水平还是座椅的支撑力都得到了提高。”资深编辑张扬表达了他的观点,同时也认可了飞度塑料件的改进,以及设计师们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所做的特殊努力——丰富多变的储物盒设计让她们可以装更多的可爱玩意儿。而与思域类似的方向盘后,还有这个级别罕见的换挡拨片;外后视镜还有电动折叠功能。总的来说,“他很酷的外装能为你节约一笔改装费,但他很酷的内室按键布置需要你用一定时间来适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